加载中…
个人资料
揭幕者
揭幕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056,560
  • 关注人气:286,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条被成功了25年的投资铁律

(2019-11-22 18:30:07)
标签:

量化交易

投资大师

量化投资

因为周四又小跌了一下,结果昨天刚说年线反击战的事情,结果就有朋友信心不足了。实际,对于股票的判断,会有很多办法,有些东西,不是没道理,只是这个道理,很多人暂时无法用自己的知识体系予以理解和消化。


莫以自己为中心

但不管自己在投资上,运用的是哪一种知识体系,有一条铁律是必须遵守的。那就是炒股不能以自己为中心,如果以自己为中心,做股票一定就是亏损。


尊重事实,如果没有一个事情反复几十年都在发生,那你尊重它,你盈利的机会就会大很多。如果你无视它,很可能会亏的很难看。年线就是如此,年线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巨大,从来年线上的争夺都不会平静,一举击穿,或者一举越过,都是由于当时特殊的环境,引发极为强大的做空或者做多力量造成的,除此之外,多数时候,反复争夺是必然的。


其实又何止年线是如此,当一种现象,几十年里反复出现,那么你遵守它得到的好处,要比违背它博出的机会,要多的多。以下我就列举几个。


一.没有股票,市盈率可以长期维持在60倍以上。(请不要拿长期亏损股、微利股抬杠,因为那些股票,会让投资者跌的找不到北。)


二.没有哪个市场,市净率可以长期维持在6倍以上。


三.没有哪个股票,市净率可以长期维持在10倍以上。(看看创业板的2010~2019的市净率变化,再看看科创板股票的市净率变化,就知道个股12倍以上市净率,能达到也是昙花一现。)

5条被成功了25年的投资铁律

四. 任何一个股票,要持续上涨,必须有机构持续关注


五.没有任何一个策略,可以持续保持两年都是最优策略。这一条,之前也有过详细的论述,这里补赘述了。


 以上这些,之所以能拿出来当做铁律和大家说,因为这是经历过多年市场交易的回溯检验,几百年的海外股市先不去说个,但至少最近25年里的A股就是如此。而放到国外市场,更是没有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