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帝纪委
美帝纪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9,411
  • 关注人气:6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凯歌《无极》破坏环境 香格里拉一副县长免职

(2010-01-01 11:21:01)
标签:

杂谈

发布时间:2009-11-16 16:41:08  来源/作者:中国新闻网  

 

http://news.yntv.cn/category/10109/2009/11/16/images/10109_20091116_402.jpg香格里拉一副县长免职" />

曾经的《无极》拍摄现场被砍伐的树木和绽放的花朵

 

据建设部的消息,影片《无极》剧组因拍摄过程中对香格里拉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被处以9万元罚款,香格里拉县分管副县长因负有领导责任被免职。

云南省建设厅上报给建设部的《关于<无极>剧组影视拍摄破坏香格里拉生态环境处理意见的报告》中还称,对《无极》剧组未履行相关的法定手续,在三江并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千湖山碧沽天池景区投资施工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已责成当地有关部门,将《无极》剧组修建的简易栈道和搭建的拍摄道具台全部拆除,恢复自然生态环境。

对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以协议代替行政审批的相关协拍单位责任人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对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建设局作为风景名胜区主管部门,在此事件中监管不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认真写检查,吸取教训,落实建设部《关于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于今年5月9日说:“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对当地自然景观造成破坏。”

针对一些风景名胜区相继发生因影视拍摄等活动,造成植被、水体等风景名胜资源受到严重破坏的现象,建设部5月12日紧急发布《关于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的通知》。

报道说,在建设部的督促下,云南有关方面对《无极》剧组破坏香格里拉生态环境一事进行调查。具体负责调查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行政监察局最终出具的调查结果表明:为拍摄《无极》,摄制组在碧沽天池修建了长约100米、宽约4米的砂石路面和长约20米的铺有木条道路,搭建了“海棠精舍”临时建筑物。“海棠精舍”及砂石道路等破坏了碧沽天池周围部分高山草甸和高山灌丛植被,对碧沽天池周围的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程度较轻。原修建的地表构筑物已经撤除,固体废弃物已清除,对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碧沽天池自然景观已无影响。修筑道路已覆土处理,可实现植物群落的自然恢复。(杜宇/中新网8月11日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