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2021-03-02 06:04:26)
标签:

财经

股票

杂谈

分类: 股市早8点(每日开盘必读)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鼠年之顶
绝非牛年之顶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3月2日(周二)
今天第一条 
  ▉美股机构抱团是常态
  国盛证券一项研究报告指出——
  美国股市机构的话语权在不断增强,机构抱团是常态。
  随着美股机构发展壮大,机构持股占比在过去20年中大幅增长,当前机构持股市值占全流通市值的比重也已高达70%,成为美股市场的主导力量。
  截至2020年,机构持股比例在80%以上的个股占33%,这一比例在1999年仅为2%;持股比例位于50%到80%之间的个股占比20%,这一比例在1999年仅为10%。
  美股机构抱团不断加深,机构重仓股长期超配。
  美股机构对龙头的追逐在过去20年中从未止步,2009年以来愈演愈烈。
  美股机构“以大为美”的选股偏好进一步强化。市值越大,持股机构越集中,机构“以大为美”的选股偏好进一步强化。
  从个股角度看,以FAAMG(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为例,机构占比明显提升。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平均机构持股占比达74.4%。
  美股机构投资者抱团消费与成长。美股机构投资者前100大重仓股集中在消费与成长,消费与成长风格的机构重仓股数量占比与持股市值占比始终高于50%,是机构投资者主要的抱团方向。
  近十年美国被动基金大发展,也进一步强化了机构抱团龙头的效果。
 (沙:以上数据充分表明,A股正在走美股的方向!
  近十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股市也都在走美股的方向!
  美股的这一方向,产生了迄今还没有为止的十多年大牛市!
  还需要告诉俺老沙的忠实读者的是,1940-1950年代,美股散户化超达90%!而到了2018年,美股的散户从90%以上已经下降到6%!也就是说,美股的个人投资者如今持有的市值占比已不到美股总市值的6%!
  A股“去散户化”正在进行中,势在必行,“阵痛”难免!)

今天第二条
  ▉证监会表态
  深入研究论证T+0 
  科创板或已具试行条件
  据澎湃新闻报道——
  2月26日晚间,证监会在答复《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国科创板高品质发展的提案》时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深入研究论证推出“T+0”交易的可行性、实施路径等问题。
 (沙:T+0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我认为,要走到各个板都实行涨跌停20%幅宽后才会施行!)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道指大涨603点
  纳指狂飙3%
  道指涨603.14点,或1.95%,报31535.51点;
  纳指涨396.48点,或3.01%,报13588.83点;
  标普涨90.67点,或2.38%,报3901.82点。
  原油期货跌86美分,跌幅1.4%,收于每桶60.64美元。
  黄金期货跌5.8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723美元。
 (沙:美科技股继续大幅反弹!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就在眼前!)

  ▉昨A股市值一天涨1.4万亿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沙:1、两市合计成交8731.88亿元。
  2、两市合计3602只个股上涨,484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93只,停牌的个股24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115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3、注意到中信证券领跌券商股!其一纸再融资公告蒸发170亿!自1月21日至3月1日23个交易日中,中信证券A股一路破位下行,收获18条阴线,区间跌幅17.62%!)

  ▉中国稀土
  没卖出“稀”的价格
  卖出了“土”的价格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谈到稀土产业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时表示:中国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就是因为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了!
 (沙:重磅声音引爆万亿板块,稀土概念再掀涨停潮——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主力资金净流入47亿元
  市场主力资金恢复净流入。昨日净流入47.28亿元。其中中小板净流入33.96亿元,创业板净流入5.93亿元,沪深300净流入2.04亿元。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北向资金净流入38亿元
  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金额为1195.02亿元,成交净买入37.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1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68亿元。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2.2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2只,净卖出的个股12只。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今日来了“大肉签
  中一签或赚9万块钱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沙:史上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新股为石头科技发行价为271.12元,上市首日最高价达到538.88元,据此计算,中一签首日最高盈利为13.39万元。此后石头科技首日之后一度继续飙升,持有者盈利最高一度超40万元。
  康希诺、恒玄科技等中一签首日最高盈利也超过10万元。
  今日发行的中望软件与恒玄科技发行价接近,中一签盈利有望超9万元!
  祝君中签哦!)

  ▉今日新基金发行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老沙的感觉
  ▉A股仍在非常时期!仍在阵痛期、撕裂期、修复期!
  ▉乍暖还寒、春寒料峭、倒春寒!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袄送!
  ▉二月黑,三月白,四月青,五月金!耐心持股到“紫五月”!
 庚子年的最高点绝无可能是辛丑年的最高点!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今年5月、7月、9月存在三次“掀顶”的大机会!
  ▉▉▉▉▉▉▉▉

沙粒红
  过完年,准备去雷公山寻找一款“沙粒红富硒特供春茶”了……
鼠年之顶绝非牛年之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