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选牛股指标

(2021-02-06 00:05:2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沙牛家书
两大选牛股指标
沙牛家书(选自1月22日)
 《两大选牛股指标》
  牛市一到,各种炒股软件似奇门遁甲应运而生;今年稍好些,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感到那些炒股软件——简直就是一个“P”!
  我在大江南证券担任总编辑的时候,就有不少卖软件的来找我做广告,要求降低广告费;我问他们这些炒股软件有用没有用,他们均回答有用;可是我就搞不懂了,既然这些炒股软件能百分比保证在股市中赚钱,那又何必请我来为区区几千元广告费打折?
  我从来不信、不用炒股软件。
  今年的牛市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基金队伍的迅猛壮大、北向资金的积极参与,改变了股市的生存状态!原有的投资理念、投资方法、投资标的……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眼下A股所发生的一切,其实正毫不留情地淘汰着一大批中小投资者,也淘汰着一批“股评家”!“去散户化”的洪流涤荡着A股旧有的秩序,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早觉悟-→早换股-→早解套-→早盈利!
  俺老沙自去年起就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唠叨”着——
  1、跟庄要跟基金的庄!
  2、或华丽转身为基民!
  去年底、今年初,我好辛苦地写下了多篇家书——
  ……《寻找各赛道上“茅台”》《抱团瓦解=集体自杀 》《更多资金在变成基金》《换股不等于割肉》《“基金抱团”避开“散户持股”》《抱团不会瓦解只会加剧》……
  我力图要灌输的往往是对牛弹琴,我力图要改变的绝对是收效甚微。我看到身边的人大多是“僵化的思想死抱着冻僵的股”、我看到的股评文章大多是“旧有的观念一遍遍重复着旧有的故事”!
  我只能在还未天亮的时候,打开冬日被封闭的窗户,深深地吸一口凉气,再长长地叹一口气……
  把话回到题目上来吧!
  总是觉得,现如今(我的本命年牛年即将来到)要想寻找到牛股,必须要看两大指标——
  1、你的票有没有进基金的股票池?
  2、你的票有没有进北向资金的股票池?
  第一个问题“你的票有没有进基金的股票池?”,请详见去年11月28日“早8点”上的《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这篇文章我已经在腾讯微信公众号、新浪等媒体上刊登过多次了。
  第二个问题“你的票有没有进北向资金的股票池?”请看下面四个截图——
    ……
    
  老沙的感觉(写于1月14日)
  ▉去年我多次指出,
 “基金抱团”
  会避开散户持股!
  不幸的是,
  最近越来越成为现实!
  且愈演愈烈愈演愈烈!
  ▉昨仅1083只票收涨,
  却有2990只票收跌!
  有的票还越跌越惨烈!
  这样的股Zai已持续多日!
  股指还会往上涨,
  很多票还会朝下跌!
  这是“去散户化”的阵痛!
  是股民变基民的裂变!
  ▉与此同时,
  城外的巨资
  正通过“基金城门”
  大量涌入股“市”!
  那么,基金抱团的雪球
  会不会越滚越大?
  越滚越大?……
  为跟上“基金庄”者庆幸!
  为“冻僵股”持有者揪心!

老沙的感觉(写于1月26日)
  ▉俺很早就说、一而再说:
 “基金抱团瓦解=集体自杀”、
 “抱团只会加剧不会瓦解”!
  ▉俺很早就说、一而再说:
 “跟庄要跟基金的庄”、
  或“华丽转身为基民”!
  ▉俺很早就说、一而再说:
 “早觉悟早发财、
  迟觉悟迟解套、
  不觉悟被冻僵”!
  ▉今年是投资大年、
  今年是两级分化年、
  今年是去散户化年!
  ▉牛年牛股叫“茅股”!
 (有酱茅、油茅、药茅……
  有锂猫、金毛、车锚……
  赶紧寻找A茅、B茅、C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