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2020-11-28 00:05:50)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应读者要求,将上周日所发的文章再发一次——
沙牛家书  
如何查某只股票
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今年以来,我一再揭示一个“天大的秘密”!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其秘密的内容截图如下——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也许图片上的字你看不清楚,抄写如下——
  
  君有所不知——
  基金主宰涨跌,
  基金主宰热点,
  基金主宰钱潮,
  基金主宰一切!
  六点心得
  1、公募基金 私募基金已成为A股市场“绝对主力”言不为过!
  2、公、私募基金体量的越来越大使近期股市“涨不上来又跌不下去”!
  3、公、私募基金的“抱团取暖”是造就“局部牛市”的主因!
  4、公、私募基金营造的“局部牛市”回避“散户持股”!
  5、“去散户化”在不断进行中,越来越多的“小散”完成了从“股民”到“基民”的华丽转身!
  6、此外,公、私募基金体量的越来越大,银行天文数字的理财产品资金的部分转移至基金,使得证券管理层“有恃无恐”地加快新股发行、加快放行股指期货、加快……
  以上六点心得然否?
  近期股市发生的一切,公、私募基金均“脱离不了干系”!投资与投机都要牢牢抓住“基金”这条主线!“持股”、“跟庄”、“追热点”亦然哦!
  以上便是散户绝对应知道的天大秘密!
  40天前我说过一遍,40天后的今天我又说一遍,再过40天我还会说一遍!
  重要的事说三遍!120天后,每位“沙粒”都会知道这天大的秘密!

  在我的再三、反复、不厌其烦的唠叨下;
  在“基金抱团取暖”概念不断走强、不断创阶段性新高甚至历史新高度情形下;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股民朋友知道了这个“天大的秘密”;
  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沙粒”相信、坚信“跟庄要跟基金的庄”

  可是俺老沙发现,很多中小投资者并不知道自己所持有的股票,也就是已经在账户里是股票或将要买入的股票,是不是“基金抱团取暖股”?是不是“基金重仓股”?如果是,有多少家基金共同“抱团”持有?这些基金所共同持有的股份占这只股票流通盘(注意,是流通盘)的比例是多少?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呢?
  如何查以上所述的关于基金共同持有的有关数据呢?
  这些都是公开信息!非常非常简单地就可以在好几座平台上查到!

  试以大家比较熟悉的《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上的贵州茅台为例——
  第一步:打开《东方财富网》的首页并点“股吧”——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第二步:输入你需要查阅的股票代码或简称——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第三步:点“股东研究”——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第四步:1、出现“股东研究”的页面后往下方“拖”——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2、出现了你所要查找的数据——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在俺老沙看来,基金抱团“占流通股比例”达5%、就像这贵州茅台就算是“抱得很紧”了;如果“占流通股比例”10%以上,那就“抱得更紧”了,控盘程度更高!有这样的股票么?当然有!(要做好功课努力去寻找!)
    在俺老沙看来,倘若你找到了这样的股票,并观察、确定其几个季度的数据都没有太大变化,甚至越抱越紧、筹码不肯松动,那么你或是在基金们开始抱团的初期“跟庄”的、或是在他们“越抱越紧”阶段“跟庄”的,那么,你距离“富翁富婆”也就不远了!
    在俺老沙看来,“基金等机构占流通股比例”是最重要的“技术指标”,其他的指标、数据都是“参考”都是“附庸”,甚至就只是一个“Pi”!

     我要说的是:
     如果你跟上了基金的庄,就等于——
     获取了几十家甚至几百家基金公司的集合调研成果、投资秘籍、投资标的!
     这些都是无售的无价之宝,但是你可以经过自己的“做功课”而免费获取!

  3、更加具体的数据,抱团取暖的基金具体名称及所持股份数——
如何查某只股票有没有基金抱团取暖?
  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几点——
  1、由于上市公司的“季报”只公布前10大股东,因此要参看此前的半年报或年报数据,此外此平台的基金家数及有关数据会不断更新,需要经常查阅!
  2、刚上市的新股基金持有的家数会比较多,有的是因为“往下配售”所得,很多会在上市后逢高抛售。因此要观察两三个季度的基金持有变化,才能肯定是否已经“抱团并拉高惜售”?
  3、在“同花顺”和其他平台也能查找到以上数据,可以对照、比对,以确认数据的准确性……

  就这么简单,顺祝朋友们双休日日愉快!
  再次感谢不断点赞、转发、打赏的忠实读者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