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2020-08-03 00:06:35)
标签:

财经

股票

杂谈

分类: 股市早8点(每日开盘必读)
或是一条潜在的
特重大利好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0年8月3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上周五美股收涨
  苹果暴涨10%
  上周五——
  道指涨114.67点,或0.44%,报26428.32点;
  纳指涨157.46点,或1.49%,报10745.27点;
  标普涨24.90点,或0.77%,报3271.12点。
  黄金期货涨19.10美元,涨幅1%,报收于每盎司1985.90美元
  原油期货涨35美分,为40.27美元/桶,上涨幅0.88%。
 (沙:1、7月份道指上涨2.4%, 纳指上涨6.8%,标普5上涨5.5%。
  2、苹果涨超10%,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已接近1.85万亿美元!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强劲的财报,并宣布1:4拆股计划。1股拆分成4股,等同于10送30股!苹果今年以来已上涨44.7%!
  3、苹果在此拆分之前,上市40年来已有过五次拆分!谁要是持有苹果40年,哪怕起初只买了1000股,40年后也成了拥有亿万美元的富翁!A股中的贵州茅台会拆分么?
  4、黄金期货正在向每盎司2000美元挺进,我预计未来有可能将会在2000上方长期运行!)

  ▉上周五A股放量拉升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沙:1、上周五两市总成交11460亿元,较前几日有所放大,属“放量走高”。
  2、两市合计2688只个股上涨,1018只个股下跌。包括ST股在内,共有139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
  3、强势板块:生物疫苗概念再度活跃,字节跳动板块午后爆发,苹果概念走势强劲,黄金概念发力走高。A股中的黄金概念上周五表现——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4、科创板143只可交易股票,仅32只收跌。两只新股首日涨幅N盟升为229%、N江航为293%。中芯国际收于82.21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114亿元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出,据Wind统计显示,上周五日净流出114.33亿元。
 (沙:整个7月份,主力资金在一轮牛市中逢高净流出约几千亿元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注:为上周五数据

  ▉北向资金净流出19亿元
  上周五北向资金净卖出19.03亿元,为连续2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8.1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12亿元。
 (沙:尽管整个7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03.92亿元,为连续第4个月净买入。但从从单周看,北向资金上周累计净卖出42.57亿元,为连续第3周净卖出。不过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115.24亿元,但深股通合计净买入72.67亿元。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注:为上周五数据

 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来了
  务必补签资格

   19只!年内单周新股发行数量再创新高。其中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也来了,请务必确保已补签资格,否则打新无效!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沙:祝君中签!再说一遍:请务必确保已补签资格,否则打新无效!)

沙牛家书
 《短评证监会践行“不干预”理念》
  中国证监会近日召开2020年系统年中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指出,践行“不干预”理念,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的可预期机制……
  首先,俺老沙认为,证监会很可能在以下几方面“不干预”——
  1、对股指、股票涨跌不干预,股指来个涨停板才好呢,新股上市首日涨它个1000%也随它去!茅台真的“飞天”到2000元、3000块也是市场行为,基金“报团取暖”关我什么事?不过跌下来可就是你们自己的事了!可别怨我!
  2、对分红送股不干预,10送3、10送6、10送10自便;10送20、30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是来个像苹果这次的“1拆4”、来个像百度那一年那样的“1拆10”也是“创新”、与国际股市“接轨”!不过,对“铁公鸡”也装作没看见、无权过问!
  3、大股东减持、增持自行其是,增发、重组、收购……是企业自主行为,基本上与我无关!
  在我看来,所谓“不干预”就是老祖宗留下的那天经地义的传统——认赌服输、借债还钱!
  看官还需要明白,这个“不干预”是在3300点一带提出来的,倘若是跌到2300点,危机到金融安全,不干预那才怪呢!
  兴之所至,把以前制作的一幅图片发在下面——
或是一条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我曾说过,那“Liu士鱼”不懂得“三条鱼”!哪三条?
  1、不懂得“水至清则无鱼”;
  2、不懂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3、不懂得“不可缘木求鱼”。
  比起“大嘴巴”的前任,现在的“股市父母官”要“沉默”、聪明得多!
  话再说回来,眼下证券管理层说“不干预”,主要还是意指对“上涨”不干预,涨到3500点、4500点……也不会“半夜鸡叫”!这下放心了吧?
  总之,证监会“践行‘不干预’理念”对市场具有正面影响,属“潜在的特重大利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