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883,703
  • 关注人气:61,4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下了一个月的阴雨该停停了!

(2019-05-27 08:34:59)
股市,下了一个月的阴雨该停停了!
股市,下了一个月的阴雨该停停了!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5月27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美股上周五收高
   上周五——
   道指涨95.22点,或0.37%,报25585.69点;
   标普涨3.82点,或0.14%,报2826.06点;
   纳指涨8.72点,或0.11%,报7637.01点。
   黄金期货跌1.80美元,跌幅0.1%,收于1283.6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72美分,涨幅1.2%,收于58.63美元/桶。
  (沙:1、尽管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上涨,但从整周来看,道指为连续第五周录得跌幅,创2011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周数;标普和纳指皆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
   2、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国际商贸紧张关系似乎出现放松迹象,令上周五美股得到提振。
   3、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中芯国际”将在贸易战期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但该公司称这一决定与两国之间的高度紧张关系无关。)

   ▉港股上周跌近600点
   跌浪为7个月最长 
   腾讯高位累跌19%
   港股上周五反覆向好,最终升86点报27353点,但全周仍跌近600点,是连续3周下跌,累跌已近一成。大市成交回落至762亿元,显示投资者入市意欲不大。
   市场人士指出,港股的10天线再度跌穿250天线,加上大市连跌3周,是7个月来最长跌势,反映大市技术走势转弱。
   腾讯上周五再跌0.4%,连跌第7日,再录得7个月最长跌势,收报324.8元,由4月中高位400.4元,该股已累计跌19%;市值从高位蒸发7198亿港元,折合917亿美元。
股市,下了一个月的阴雨该停停了!
   (沙:如图,港股似也是出现了圆弧顶;目前收盘指数上方堆积的套牢筹码需要脚长时间的消化!)

   ▉1097只A股首批“入富” 
   6月24日开盘后正式生效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5日凌晨,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正式公布纳A第一阶段第一步的加入名单,并于6月21日收盘后生效。
   名单显示,此次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根据规定,这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根据富时罗素公布的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
  (沙:对A股影响正面!会带来些许资金……)

   ▉罕见!
   IPO审核连续六周过会率100%
   来源:券商中国
   新股发行一个新现象被更多关注:IPO过会率连续六周保持100%过会率,这在A股IPO审核历史上并不多见。
  (沙:当然可以解释为“现在投行报送的IPO项目质量要比之前好”!)

   ▉“正中珠江”爆雷 
   26家企业IPO申请被中止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风波持续发酵。上交所5月24日消息,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因康美药业年报审计案,构成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则其负责审计的IPO在审项目应予以中止。涉及项目已有四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另外,23家签约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的IPO企业同时被中止审查。
  (沙:是“中止”而不是“终止”!)

   ▉深大通董事长引咎辞职
   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 
   证券时报e公司讯,深大通(000038)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专项会议,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沙:董事长及涉事人员“辞职”、“辞退”后到哪儿再去找他们呢?) 

   ▉中信证券:
   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
   预防股权质押等风险重现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证券26日发表研报指出,无论对人民币汇率还是A股市场,底线思维下,政策会更加主动和积极地进行预期管理。预防股权质押等风险重现,上证综指2800点是预警线,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
  (沙:“预防股权质押等风险重现,上证综指2800点是预警线”!)

   ▉527亿!
   北上资金本月流出创新高
   北上资金上周净卖出163.36亿元,本月累计净卖出527.4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沙:北向资金有始乱终弃之嫌!成事不足而败事有余!)

老沙的感觉
股市,下了一个月的阴雨该停停了!
   ▉如图,
   沪综指周K线已四连阴!
   且5周均线急遽下行!
   近两个月堆积的筹码
   压力山大;
   本周下补2804点缺口
   是大概率事件! 
   ▉川普的 “紧急状态”
   还在持续发酵;
   如出现缓和
   本周收周阳线也不无可能!
   ▉北向资金争相套现!
   股指期货加快放开!
   IPO过会率100%!
   股权质押风险重现!
   ……凡此种种,
   让谁来接谁的盘?
   ▉还是应该给本周股市
   一个良好的祝愿:
   下了一个月的阴雨
   该停停了!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