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2019-03-25 06:00:53)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3月25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担忧全球经济放缓 
   美股大跌道指下挫460点    
   上周五——
   道指跌460.19点,或1.77%,报25502.32点;
   标普跌54.17点,或1.90%,报2800.71点;
   纳指跌196.29点,或2.50%,报7642.67点。
   黄金期货涨5美元,涨幅0.4%,收于1312.3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跌1.6%,收于59.04美元/桶。
  (沙:1、欧美制造业数据疲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衰退预警讯号,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美国2月预算赤字创历史新高。
   2、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日内大涨超过25%。
   3、受疲软的欧洲经济数据影响,上周五较美国提前半天收盘的欧洲股市大幅下挫也给美国加重了恐慌情绪。
   4、美股在创历史新高的关前止步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投资者的恐高心态,这与A股在冲击3129.94点阶段性新高前的市场心态相似;也如我上周五所说:“都在等冲破3129.94点、都在等创阶段性新高,都在想‘创新高后减仓’,都在想‘创新高后锁定利润’,因此,在3130点关前就会纠结、迟疑、胆怯,就不断会出现跳水……”
   5、当然,美股上周五的大跌对A股不是一个好兆头,A股开盘后要对这一利空消息进行一定程度的消化!想必这也使得上周五重仓、满仓冲进去的投机者双休日没过好……
   6、美股上周五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担忧全球经济放缓”,而我国已多次申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也就是说,这对A股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突发的利空消息,已经有所消化,因此不必过于担忧!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首批9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众多媒体记者有幸见证了中国证券市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随着审核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脑屏幕上按下确认发送键,市场各方翘首以待的科创板上市申请首批共9家受理企业名单正式出炉。
  (沙:1、科创板渐行渐近,但目前仍处于“受理”阶段,距离正式登陆科创板还有一段路要走,正宗的消息来源显示科创板应在7月份开板。
   2、科创板属于“注册制上市”,其质地如何应细心研究,尤其是适合中长线投资还是适合于短炒更要心中有数!
   3、我曾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参与进去,但那是因为当时风传科创板将实行T 0;后决定不实行T 0了,那就会使在“第一时间”参与进去的买入者难以及时止损,加之实行的无涨跌停板制,那风险就被放大了!因此我建议改为“用少量资金轻仓积极参与”!)

   ▉科创板影子股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及影子股名单
   图片截自昨日《证券时报网》——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沙:1、据“百度”释义“影子股是指某上市公司的行业,跟另一家准备上市的公司行业相似,这家上市公司便称为‘影子股’。因为新股上市后多会被炒上,所以影子股亦率先被炒上。不过,由于影子股股价上升与该公司表现无直接关系,所以炒风完结后股价或会回落。
   2、那就且看今日“影子股”之表现如何?)

   ▉“五一”小长假十年来首次延长
  “大消费”要亮了
   据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      
   今年的“五一”假期要延长了,从5月1日至4日连休4天!作为消费黄金时段,小长假将有效改善消费体验,提升居民消费热情,旅游、电影、交通、餐饮等“大消费”要亮了。
  (沙:且看“大小非概念”能否与“影子股概念”双星争辉?)

   ▉北上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出
   据《证券时报》报道——
   北上资金上周五再次净流出13.57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上周仅周一净流入33.88亿元,全周净流出8.69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周净流出。这显示北上资金在A股目前点位开始谨慎,上次单周净流出还是在去年12月17日-12月21日,上证指数从12月17日的2597点一直跌到今年1月4日方才见底2440点。
  (沙: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减少的行业有13个。其中,北上资金持有建筑材料、综合、钢铁、计算机4个行业股份数量环比下降均超2%。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持有银行、化工行业的股份数量已经连续四周减少!)

老沙的感觉
   ▉美股恐高,A股恐高,恐高中双双回调!须知美股在历史次高,A股还在“半山腰”!
   ▉当我们还在2500点一线时,不敢奢望会上补远在500个点之上的3008点的下跳缺口;眼下我们站在3100点关口之上,也不会担心会下补远在300个点之下的2804点的上跳缺口。但,“缺口必补”的谚语往往很灵验!
   ▉在《北上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出》一文中有句话很吓人!——“上次单周净流出还是在去年12月17日-12月21日,上证指数从12月17日的2597点一直跌到今年1月4日方才见底2440点。”!
   ▉大资金介入很深,“金叉美女”流连忘返……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

金色沙粒群
   本周五跟我去张家界看看山、聊聊天、散散心! 
   本周三报名截止…… 
恐高,有句话很吓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