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京东方第二”

(2017-12-01 00:06:43)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分类: 股市早8点(每日开盘必读)
寻找“京东方第二”
   沙牛家书 寻找“京东方第二”
    
    自今年夏天以来,像是“顿悟”一样,俺不断地阐述《寻找苹果腾讯第二》的投资理念,其中有的股已经启动甚至飞起来,对这些个股,由于短期涨幅惊人,需要在高位进行整固,况且是长线股,需要捂三五年甚至十年,追求翻十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的收益,因此需把它们“腌”起来,没必要天天盯住它们了。   
寻找“京东方第二”    让我们来以港股腾讯为例,以下是腾讯近几年来的月K线图(红跌绿涨,中间的红色柱状是10送40的除权缺口)——
    腾讯上市10多年来股价已经翻了数百倍,图中的一根根月线告诉我们,“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需要长线持股才能吃到“翻几百倍”的“长长的甜甘蔗”!
    最近我一再“唠叨”:
    此前10来年,“互联网+”让投资家、投资者获利巨丰;
    此后10来年,“人工智能+”将让投资家、投资者再创辉煌!
    对于A股中“风口+入口”概念股,让我们以非凡的坚定无比的意志“捂”下去吧!
 
    接下来,我们还应该寻找什么?
    对于广大“小散”来说,总觉得60多元、70多元、100多元的高价股太贵了,不敢买。
    尽管其实10块钱、100块钱一股的股票一个涨停板或一个跌停板受益或损失的一样的,但散户们还是会对高价股望而生畏,甚至连碰都不敢碰!
    在我创办并主编《大江南证券》等四张证券报以及后来编写《股市早8点》的近20年经历中,我深知散户喜欢低价股的心理,在寻找低价股的过程中,有过几次“杰作”——   
寻找“京东方第二”    以上是000671阳光城2008年年底-2010年4月的月K线,此图显示,该股从每股最低3.43元--以一年半的时间--迅速地翻了近10倍!   
寻找“京东方第二”    以上是601390中国中铁的月K线图,2013年6月其最低股价为2.30元,2014年10月启动,在7个月的时间内翻了10倍,最高到达24元!
    让我们再来看看最近表现出色的京东方——
寻找“京东方第二”    2012年6月跌到最低1.61元,经过前年牛市及后来出现的股灾的洗礼,于一年前自两块多钱启动,如今已涨到6块多!

    当时我曾两次去福州参加阳光城的股东会……
    当时我一再指出中国中铁已经跌破了净资产和发行价……
    当时我反复唠叨京东方是股价最低的优质高科技股……
    可是又有多少人坚定地买入并坚定地中长线持有呢?
    曾记得我在成都与一群最忠实的“沙粒”吃火锅,一位“沙粒”告诉我,她一直在京东方上做差价,涨几分钱就卖、跌几分钱再买回来;就不知道她是否一直持有到现在了?我想,做短线习惯了很难成为“中长线买家”……

    目前我还在俄罗斯索契疗养,闲来无事,决定给《寻找苹果腾讯第二》配一个并行不悖的姊妹篇,准备再推出《寻找“京东方第二”》的投资理念,在两三块钱的股票中寻找优质潜力股,追求在一两年内翻番的投资收益!喜欢便宜股票的朋友们,静待我的寻找结果吧……   
   (写于11月23日 我定于12月1日回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