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特别关注股东人数的变化

(2007-05-06 02:03:14)
分类: 沙牛家书
 

沙黾农 发表于 2006-10-23 15:24:00

   

    今天中午有朋友打电话给我,急切切地问:“国际镍价连续创历史新高,可有注入镍矿题材的贵研铂业怎么突然出现暴跌啊?”过了几分钟,又有一位股民朋友打来电话问:“贵研铂业今天发布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00%,为什么出现暴跌?”到了下午,贵研铂业几乎跌停!
    贵研铂业的暴跌原因既不在于其业绩大幅增长的“利好出尽”,更不在于国际镍价的连续创历史新高,而在于其刚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它的股东人数较上一季度大大增加,在10大流通股股东中,少了几家基金,露出几位大户!这就非常明显地表明,在近几十个交易日中,机构在大量出货……
    一只个股业绩再好、题材再诱人,但常驻其中的流通股大股东为什么要出货呢,个中必有原因!这个原因虽然暂时搞不清弄不明,但流通股大股东的突然消失总不是件好事,总得要引起人们足够的警惕,短期内采取规避态度是很多重仓者的必然选择,这就是暴跌的根本原因!
    老沙之所以点明贵研铂业的暴跌原因,是想提醒大家,目前正值三季报公布密集期,大家千万要关注股东人数的变化;尤其是季报公布前几天下跌的股票大家更要警惕,因为庄家很可能提前知道了季报的内容!
    我一向认为:1、“什么都可以骗人,只有量不能够骗人”,这一股谚是很有道理的;2、“什么都可以骗人,只有股东人数不能够骗人”,这一新股谚同样是很有道理的啊!
   (注:每期的《证券大智慧》上都有每只个股的股东人数的变化数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