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赢妇
小赢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6,483
  • 关注人气:9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话屠宰散户流程

(2008-06-06 11:15:00)

     进入2008年,奥运行情海市蜃楼还没有显身,1.21股灾却先降临了。中国散户稀里糊涂在A股市场赔大钱,时至今日,还只是在埋怨自己运气差,埋怨美国次贷危机拖累,埋怨平安再融资惹祸,埋怨基金不道义砸盘。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场股灾是人造“牛市”的必然结果,是场早就设计好的人祸。

 

    为什么把1.21股灾叫人祸,只要你了解从2006下半年来,股改、发现新股程序,就会明白:原来这是个预先设计好的屠宰散户程序,到2008这一站,连上帝都没办法让A股市场散户摆脱被宰的命运了!

    上帝都没办法救小散?我这就带大伙一起去参观中国资本市场这段精心设计的屠散游戏程序:

    在进入程序前,我们先来认识两个专业名词:股价、股本结构

    一、股价分为三种:1、原始股价  2、发行股价  3、上市股价

    一般投资者往往会把发现价误认为原始股价,把网上申购到的股票叫着原始股,其实,这是个错误。以交通银行为例:持原始股的财政部、汇丰银行和几百家机构,原始股股价不超过2元人民币;而股民所说的原始股,仅仅是一级市场发现价是7.80元;而上市当天散户所购的股票最高价格是14.99元,收盘价是13.54元。

    二、股本结构

   股本结构是指股票的组成部分:1、限售股份(俗名:大、小非) 2、流通股份

现在,我们以交通银行为实例,观察它在发行、上市、流通过程中,股票价格、流通股本结构的变化,来认识整个游戏程序:

    第一个步骤:2007年4月25日,以7.9元价格A股市场发行占总股本3.3%股票;2007年5月15日上市,当日最高价14.99元,收于13.54元。

 大话屠宰散户流程

   第二个步骤:占总股本1.3%的网下竞购股,机构成本是8.6元,在2007年8月解禁流通。

 大话屠宰散户流程

   第三个步骤:持股成本不到2元占总股本的大小非, 12个月内限售期满,于2008年5月15日解禁流通。(大非是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小非是国家股约占25%,其中大部分为各地财政局和政府部门,他们代表政府持股;国有法人股55%,其中50户为央企,持有股份占此次解禁股份的30%)

大话屠宰散户流程

    交通银行发行、上市流水线:1、散户用7.9元/股申购(中签率0.1%),用平均13元成本二级市场买股票,当时,A股流通盘是16亿股;2、三个月机构网下竞8.6元小非解禁流通,当时,A股流通盘是22亿股;3、12个月解禁期满,成本不到2元的大小匪,不需要支付13元成本价买股的小散一份对价,全流通了!A股市场流通盘变成了154亿股。

 

    看明白了吗? 2006-2007中国人造牛市流程,也就是屠宰小散生产线,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步骤:1、用高出原始股东持股价几倍的价格发行股票。2、机构网下接近申购价竞购股票,限售三个月流通。3、原始股持有者(大小非),12个月限售期满流通。

   

    你是怎么被宰的:在香港,中国石油1块多钱发行,在中国内地16.7元发行;以97.80市盈率发行股票;进入2008年,大于散户持股数量几十倍的原始股,化身为流通大小匪吸血魔鬼,开始了狂拋变现,就是在5.12灾难国哀日,要求基金讲政治时期,大小匪都没有停止过抛售的步伐(没有谁要求它们讲政治),它们的抛售是合法的!大小匪敲响了中国人造牛市的丧钟!

   

    唉,真不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更不愿意写出来,之所以提笔,是想让我身边和博客上有缘的朋友,了解熟悉这个屠宰流程,知道任何变革时期,资本的原始积累都是血腥的!在这恶龊的市场,如果相信所谓的价值投资,想靠公司经营赢利分红“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什么时候、什么价位买进股票,你都是傻子!要继续在A股市场玩下去,就要避开大小匪屠刀,不做价值投资者小丑;以赌徒的身份,正式参加赌博比赛;也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只是这场游戏中被屠宰的猎物,你才不会受伤后,还愚蠢的躺在地上,等豺狼发慈悲来拯救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