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落花有意0722
落花有意072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892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彪炳千古,尽忠报国》编后

(2017-08-20 11:16:14)
标签:

战友

情谊

生活

休闲

记事

分类: 战旗似火士气虹

《彪炳千古,尽忠报国》编后

今年87日至14日,偶应昆明哥哥的盛情邀请,第7次入滇。偶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入滇是在1976年冬,偶到诏通接新兵。第二次是1978年底,偶随部队入滇,参加自卫还击战。第三次入滇是昆明哥哥在1998年底到广东出差,专程来澄海找到偶们,并带偶跟他回滇。第四次是201011月,偶被评为全国首届优秀站长,赴昆明市领奖。此后的3次,都是昆明哥哥邀请偶赴滇。

817日中午,偶在博客发帖《彪炳千古,尽忠报国》,写的是,昆明哥哥陪偶和昆明战友王绍,到屏边祭拜自卫还击战牺牲的烈士战友记事。17日当晚,偶找出100张照片,搞了个同名美编,在微信发给亲朋好友,引起大家的共鸣和点赞,阅读已有500多人,有的还跟帖或发短评。现将这些复制于下:

在美编上跟帖(按时间先后这序):汕头战友老何:“向我的老乡,老首长,老战友蔡炳生同志致敬,谢谢你也代表全体参战老兵和未参战的战友向牺牲的老战友致哀。”

Adc:“向敬爱英雄解放軍、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用年轻宝贵的生命 换来了和平幸福!” 大自然的搬运工:“致敬!向英烈致敬!向英雄致敬!”

快乐的小草:“向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礼!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永垂不朽!!!”

罗宗乐:“致敬!”

曼:“看了想落泪,向共和国的勇士们致敬!”

好心情:“最敬是军人!向保卫祖国的军人致敬!”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永远是胜利者!”

HUan.?:“感动感人,伟大的胜利者。”

在微信上跟帖:曾任偶师后勤部副部长李新来战友:“炳生所写此文引起内心强烈震撼!不经意把大家又带回到39年前血与火的自卫还击作战中……尤其您的标题“彪炳千古,尽忠报国”题破的绝好!是的,不仅表达了同王绍同志屏边烈士陵园对长眠于此数百计烈士战友兄弟们的悼念,更突出了对炳忠连长的怀念!炳忠连长正如您标题所示是位好连长、好战友、好兄长!炳忠战友千古!!!”

昆明战友靳建新:“老领导,看到了您写得怀念李连长的文章,很感人。您到了云南,可惜我不在昆明,不能接待您。今年3月初我再次来澳大利亚,还是来帮忙带小孙子,现在是2个孙子,带孩子们是一桩累人的活计,但也没办法。祝您全家幸福。”

某国际集团张董事长:“向军人敬礼!保家卫国的情怀。祖国,人民,需要像你这样的人。”

老同学卧舟:“真实的记录,宝贵的资料。曾经参战的老兵,旧地重访,再忆那战火纷飞的情景,重温英勇浴血的气概,缅怀烈士、悼念战友,实为常人无法体会的情怀!卅余载过去,在将近古稀之年,单身远途亲历,实属可敬!”

昆明战友桑云红:“首长,拜读了大作,情深意切满满的正能量,很棒!只可惜因为身体状况,没有相陪。非常抱歉!请多多包含。向首长学习,以后我也动笔写点东西。再次感谢炳生大哥的信任,发送那么好的文章共享。”

赖同学:“我们曾经读同一班,受到老师传授相同的知识,但我们的接受和发挥能力却相差十万八千里,别说写文章,就是有时要说出来的话还无法表达顺畅。”

河北战友庞仲坡:“蔡领导您好:彪炳千古,尽忠报国写得太好了,特别是您在老连长李炳忠烈士墓前,对连长的一席表白,特别感动,我落泪了!”

澄海李战友的儿子:“人生短短数十载,为业为家忙奔波。如今功成满堂喜,故地重游乐呵呵!活出精彩人生,所有人的座标。为您点赞!”

汕头老警察王好友:“图文并茂,感人至深!岁月无情,沃土千秋埋忠骨;战友有义,丹心万里慰军魂!”

沈阳微友李维国:“此行意义重大,省亲,探友,缅怀战友,浏览风光。是立体的写实。太好了!”

澄海战友儿媳妇小李:“行程丰富意义大致敬英雄们珍惜当下和平年代。”

河北战友滕海宁:“情深意切,诉表衷肠,战友之情,永生不忘!”

深圳老同事方尧:“战友欢聚!旧地重游!拜祭英烈!永久情怀!”

汕头战友老何:“谢谢你,我看了,也留言。制作的非常好。”

汕头市某运输企业原林副总:“丰采依旧! 向老兵敬礼!!!”

重庆战友丫丫:“看了,感人,不错。我已经收藏了。”

广州战友之韵:“人生最有意义的一次故地重游。”

潮阳战友马瑞明:“老战友高水平!作的太棒了!”

林老同事:“旧地重游,绵怀军魂感慨万千!”

同事小王:“感人至深,看着看着就落泪了。”

四川都江堰战友宋建军:“拍摄也棒棒哒!”

老同事姚希明:“美篇很有意义。真棒!”

曾同连队老战友孟国军:“指导员好棒!”

昆明战友王绍:“图文并茂,做得好。”

汕头微友罗宗乐:“谢谢蔡总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