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家老大
萧家老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11,191
  • 关注人气:13,9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魏国夫人:武则天利用李治对姐姐与侄女宠爱,把其攥在手心

(2019-09-10 07:30:00)
标签:

历史

文化

唐高宗

分类: 随感杂谈二

魏国夫人:武则天利用李治对姐姐与侄女宠爱,把其攥在手心魏国夫人:武则天利用李治对姐姐与侄女宠爱,把其攥在手心

武则天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被背叛的感觉,更无法接受的是,背叛者是自己亲姐姐。她不敢相信,在自已怀着孩子的时候,姐姐武顺竟会胆大妄为到勾引皇帝的地步,她更不愿相信,李治的意志如此薄弱,竟半推半就地投入了姐姐怀抱。

  这就像一场噩梦,可是,挺着大肚子的她又能怎么办?把姐姐赶走,今后不许她入宫?不行,好不容易在后宫树立起贤惠之名,连同胞姐妹都不能容,旁人怎么想?况且,还得靠姐姐和母亲在公主间游走,替自己拉拢人心。摊开与李治谈,不许他接近姐姐?凭什么?皇帝要宠幸哪个女人谁管得着?姐姐身份尴尬,难道自己的身份不尴尬吗?不怕被贼偷,就怕贼惦记。三天两头的碰面,只要是起了这个念头,终究防不胜防。

思来想去,武则天只能选择装傻。诚如那句话,家犬喂不饱,才会往外跑。眼下她有身孕,就算姐姐不引诱皇帝,也难免别的女人趁虚而入。比如那位徐婕妤,纵然李治不是很喜欢,若生下一儿半女终究是羁绊。再说姐姐是寡妇,膝下还有贺兰家一双儿女,就算与李治厮混,也不可能得到正式封号。自己梅开二度已经够惊世骇俗的,再弄个民间寡妇,岂不滑天下之大稽?常言道“肥水不流外人田”,或许多个姐妹伺候李治,对争夺皇后之位更有利呢!就让她去满足李治的需求,充当自己的替身吧!

在武则天的纵容和武顺的引诱下,李治再次暗度陈仓,干起了偷情的老本行。但他与武顺的这段孽缘,颇有点儿苦中作乐的意味,有志难伸的朝廷搞得他心绪烦乱,被迫立储之事更令他郁闷到极点,或许只有在床笫间他才感觉自己真的像个男人吧。

  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最终修成正果,李治为武则天废掉了王皇后,而册其为后,并提拔武氏一族。而在武家一脉中,还有一个武则天的亲外侄女贺兰氏,史称魏国夫人,美艳绝色,妖媚可人,比起武则天年轻时的魅力,有过之而不不及,她将李治迷得神魂颠倒,这让武则天对贺兰氏妒恨不已。

  贺兰氏的亲生父亲是贺兰越石,早死,母亲是韩国夫人武顺,武则天的亲姐姐。贺兰氏的母亲也是李治的情人,李治对其母女二人宠爱有加,尤其是贺兰氏,年轻貌美,一嗔一笑都令李治心旷神怡。

    和武则天比起来,贺兰氏赢在了年轻,又满足了李治的大男子主义,这令武则天很是不安。正巧,武则天的两名异母哥哥,为了巴结武则天,送来当地的特色点心。这时,武则天心生毒计,便在点心里下了毒,又转送给贺兰氏。贺兰氏心机颇浅,吃过后,毒发身亡,死时正值风华正茂。

    或许,是贺兰氏的嚣张高调,引起了武则天的不满,而其年轻貌美,是她唯一受宠的资本,没有心机的她,在后宫是很难立足的。贺兰氏死后,李治哀伤悲愤,但却只是处死了被武则天嫁祸的两位哥哥,或许,李治发现了真正毒害情人的是武则天,但也就此作罢,只可怜贺兰氏红颜薄命。

(本篇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