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鲤_多多
青鲤_多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297
  • 关注人气:7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说,约我一场红尘的浪漫】你在天国还好吗

(2012-06-02 17:28:30)
标签:

明伟

天国

瑞云

人生路

此时无声胜有声

文化

分类: 小说故事

【你说,约我一场红尘的浪漫】你在天国还好吗

           【你说,约我一场红尘的浪漫】 你在天国还好吗

              ----这是一个发生在网络里真实的故事,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只是在用自己笨拙的笔将她们记录下来,尽管她会随风而逝,我依然相信这世界的美丽。

———题记

 

 你在天国还好吗?

 

 今天的我是那样的六神无主、坐立难安,尽管瑞云做了我爱吃的红烧排骨、清蒸鲤鱼,还有辣子炒肉……桌上还摆好了两个青花的小酒盅,还有瑞云自己包好的韭菜水饺。

我看向瑞云,只要我在家的时候,瑞云也会陪我喝上两盅了。

瑞云今天也是无言的,空气里似乎也含满了湿漉漉的凝重。怕是我的坏情绪传给了瑞云罢。

“瑞云,我们早点吃饭吧,今天是十月一日了,农历的鬼节,我们该去看看可馨了”。

瑞云无言地点了点头,可我分明看到瑞云的眼圈红了。女人也许就是比男人感性,瑞云就是那样无声地望着我,尽管桌上的菜已没了热乎气,我们都没有食欲。

我和瑞云就那样相互对看着,像一对无助的孩子般需要此时的温暖。尽管没有言语的铺垫,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的手已握在了一起。

此时无声胜有声。

 

 找了块空旷的野地,瑞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钱,摆上带来的水果。瑞云默默做好了这一切,回头望向我。

我拿出火机,将那些晃得耀眼的纸钱点燃,心里默默念着可馨的名字:可馨可馨,让这缕缕的青烟捎去我和瑞云对你的问候罢……

“可馨,可馨,我们来看你了;可馨,可馨,你在天国还好吗、、、、、、”?

有泪已悄然爬上我的脸颊。

 

 认识可馨很偶然。

都说网络是不真实的,可我和可馨还是在这个情感的平台上相识了。可馨给我的感觉是柔柔的,不急不燥、不温不火,象一株野雏菊,安静恬淡;又象一朵空谷里的兰,不慕名利,不随波逐流,静悄悄地开在无人的一隅,甚至性格里还有那么一点男人的豪爽。

可馨的性格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把人世间许多美好的赞誉都给了她。每天,我都会在网络这个小小的世界里等着可馨的到来。

“你象一朵风里的百合,你洒下的馨香指引着我追逐的脚步”。

“你虽然只想轻轻的来,轻轻的去,你虽然不想带走一片云彩,但你迎风亭亭而立在十字路口的身姿却留给了我无限的暇思”。

……

 

 和我对可馨的热情相比,我和瑞云的婚姻平淡得就象一杯白开水。不,比白开水还要寡淡无味。

瑞云的心更多的是放在了工作上,心里根本没有我和家,或者,对我和家是淡漠的。偶而早回到家里我也看不到瑞云的好脸,我常常在想,假如瑞云是个男人,不,瑞云就应该脱生成一个泼辣能干的男人,瑞云一定会比现在干得更出色。可是在这个家里,更需要的是一个女人,更需要女人的柔情。在瑞云的眼里,我已经很不重要了。这让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的存在。

我和瑞云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可我们就象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回到形单影只的家,我常常对着自己的影子说话。我将所有的失落、失意深深地埋在心里,我困惑、我迷茫,有时候甚至有一种想要爆炸的感觉:想发泄、想呼喊、想要撕裂开自己、想像狼一样干嚎,想要舍弃了所有的一切离家而去、、、、、、

和瑞云的婚姻就一直处在这种比白开水还寡淡的状态,索然无味。我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认识了可馨。

 

 可馨给我的感觉完全是一个小女人的温柔,尽管我比可馨大了很多,尽管我独立在这世上闯荡了很多年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尽管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尽管我自认为还是个比较传统保守有责任的男人,但我还是无法抵挡可馨给我带来的全新的一切。

可馨象一粒微小的石子,在我的心湖里投下了圈圈涟漪。可馨很普通,在这浮燥的世上,可馨以自己独特的处世方式赢得了我的信赖。尽管可馨没有美丽的容貌,没有苗条的身姿,可馨的美,是一种回归了自然的美、是人性本质的美、是莲的美、出污泥而不染的美。这种美是我心灵深处向往的,我一直追寻想要得到的美。

荣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很想和可馨说,如果有了她,做为一个男人,此生足矣。可可馨总是会在我迷茫的时候恰倒好处并不失时机地提醒我“哥,你是我哥,如果可以,让我认识嫂子好吗?                                 

"哥,其实嫂子也不容易,人都是有感情的,嫂子是事业型的女人,你应该支持她体谅她,多想想她的难处,不都是为了家吗?”

“哥,要和嫂子常沟通呀,要珍惜呀,两个人走在一起就是缘分,哥,其实我羡慕你们、、、、、、”

“哥,两个人能相互扶持,携手走完自己的人生路,多好”。

 

可馨总是用她柔柔的话语在规劝我,让我的心一点点归于平静。我不知道我有什么是值得可馨羡慕的,我想拥有可馨的男人才是真正幸福的。

 

 其实,我真傻,每当我们说话的时候,可馨的话里话外都带着珍惜生命、珍视感情和宿命的成分,而我根本就没有想到可馨是会是一个病入膏肓的人,生命已经走入了倒计时,时日无多。可可馨还是希望用她生命里最后的美丽给我创造一份圆满的结局。

我一直在倾诉自己,没有过多地去琢磨可馨的处境,现在想来有很多时候可馨都是在暗示我的,我愚钝的脑袋怎么就是没有开窍。

记得可馨问过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个世界,你还会记得我吗?”

我还以为可馨是在和我玩笑,大大咧咧地回答“如果有那么一天,每年的清明、农历的十一,我会找一个无人的旷野,为你烧一刀冥纸,让袅袅的青烟带我踏上寻你的路。虽然人世和阴世相隔千重万重,我的心会把我带到你的身边”。

总也不会想到,这些玩笑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应验。

 

 如果那天不是我们正好好的说着话我去接了个漫长的电话,如果瑞云不是刚巧回来,如果不是你的头像在闪动QQ在叫,我和瑞云也许不会有今天。

你很大方地自报了家门,你告诉了瑞云我们交往的过程,你对瑞云说了我的所思所想,我的困惑、我的迷茫、我的痛苦、我的感受……你们说了很多很多。

那个晚上,瑞云看了我一直舍不得删去的我们的所有聊天记录。

 

瑞云把自己关在屋里三天三夜。

瑞云走出房间的时候憔悴了很多。

瑞云来到了我的跟前“明伟,我们谈谈好吗?明伟,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忽略你,我差点让自己失去自己身边最可贵的东西、、、、、、明伟,给我时间,我们重新来过、、、、、、”

瑞云的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我轻揽瑞云入怀。

 

“明伟,可馨是个好女人,我们谈了很多很多,是可馨让我知道你有多么的好,是可馨让我知道你这些年的苦衷,是可馨让我知道做为一个女人应该有的情怀和景致。但是有一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可馨她患了乳腺癌,一年以前就查出来了,她不想告诉你,她一直在努力让你回到我的身边,她希望看到我们牵手幸福地走完人生路。”

“她说,你永远是他哥,我永远是她的嫂子、、、、、、”

“明伟,可馨她的日子不多了,明伟,我们应该去看看她。”

 

 在和可馨认识了一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以这种别样的方式相见了。我也终于理解了可馨一直不让我见她的原因:她是希望有那么一天,我和瑞云能够牵手恩爱地来到她的面前。

 

看到可馨被疾病折磨得没有了人形的样子:大大的眼睛深深地陷在眼窝里,头发化疗得已所剩无几,面色苍白得象一张白纸。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可馨与我的交往呢?我却自私到拿自己的痛苦让可馨宝贵的生命更加雪上加霜。在宝贵的生命面前,所有的痛苦是那样的不值一提;在宝贵的生命面前,所有的悲痛是那样的渺小。就如此刻的我,在可馨的面前是那样的低,低得可以落到尘埃里。

 

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别过脸去,我无法抑制自己,泪已泉涌而出。

 

在那个夜晚,明月高悬,人心低落,可馨安详地走了,她是放心地走的,她走得没有任何牵挂。我是那样无力拽住可馨决绝的脚步,如果可以折我的阳寿换回可馨片刻的停留,我愿意。

可馨走完了她34岁短暂的人生路。

 

可馨已经走了一年多了,在这一年里我和瑞云都已经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和体贴,为了可馨曾经的付出,我和瑞云已能够更珍视我们的感情,更珍视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的手已握得很紧很紧。

 

可馨,我答应过你,我每年都会来看你的。在今夜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瑞云来看你了,让袅袅的青烟把我们的问候捎去:可馨,可馨,你在天国还好吗?可馨,可馨,天凉了不要忘了多加衣裳……

有温热的泪已悄然爬上脸庞。

 

回头望去,瑞云也已是泪流满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画 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