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鲤_多多
青鲤_多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297
  • 关注人气:7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我的今生换你的今生

(2010-08-05 13:57:23)
标签:

一份

方向盘

好日子

诺言

茹萍

文化

分类: 小说故事

      用我的今生换你的今生

 

用我的今生换你的今生

 

杰喝了酒,今天的客人很重要。杰虽然平时很少饮酒,但为了拿下这个项目,杰必须陪客人喝得尽兴。

送走了客人,杰说,茹萍,拿下这个项目,我们的日子就好过了。能够走到今天,我们真不容易。杰絮絮叨叨着:茹萍,幸亏你不离不弃地跟在我的身边,支持我鼓励我。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想放弃了,有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去兑现诺言,给你一份富足的生活。这些年都是因为你没有放弃我,我才有信心不放弃对你的承诺……

杰越说越激动,杰的眼里已经蒙上了一层雾水。

杰,你休息一会,我来开车。我接过杰手里的方向盘,把杰安顿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和杰相恋了七年,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恋情到如今已经走过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从一开始创业时的艰辛到公司飘摇不定时的踌躇,从淘到第一桶金的欣喜到公司陷入僵局的沮丧,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气馁。有时候我劝杰:退回去吧,杰,我想要一个家,一份稳定的生活,我们结婚吧。

杰总是说:茹萍,等我,等我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的那一天。

杰呀,我说,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就是好日子,我不贪图物资和金钱的享受,你是知道的,只要你在我的身边比什么都好。

杰说:茹萍,签完这一宗大单,我们就结婚,我带你去“天涯海角”渡蜜月,去看看你向往的湛蓝的大海,去看看蓝天白云,去看看大自然的颜色……杰越说越激动,杰的手突然搭在了我的手上。

对面的车灯刺眼地照过来,什么都来不及去想,我猛打着手里的方向盘……

 

茹萍,茹萍,我听到了杰呼唤我的声音,我的意识被杰叫了回来。杰大声地呼喊着我的名字,声音哽咽着。我似乎从一场梦里刚刚苏醒过来,我看到大颗大颗的眼泪从杰的眼里落下来。

杰,你没事……?

茹萍,我没事。

杰,你脸上的血……?

茹萍,你怎么样?

杰,我动不了……

茹萍,你坚持,坚持。都是因为我,都是我不好,茹萍……

杰,我可能,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

一阵胸闷袭击过来,我的胸部紧紧地被方向盘上挤压着,全身动弹不得。我感觉生命似乎在一点一点地离我远去。

杰,我可能不行了,我真想,真想陪你走下去,陪你去看海……杰,我不想死……

杰,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换回你的生命,值……

茹萍,茹萍,你不能撇下我。茹萍,你不能不给我兑现诺言的机会呀,茹萍……

 

茹萍走了,茹萍是流着眼泪,带着太多的不能舍弃走的。杰知道,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司机的本能是保护自己,往往坐在副手位置的危险大于司机本人。可是那一天,茹萍在突发的事件面前,采取的是牺牲自己,保护了杰。

用我的生命换你的生命,茹萍说,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油淋白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