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雅文
张雅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0,173
  • 关注人气:11,6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从未停止过篡改侵略历史

(2017-01-26 18:45:42)
标签:

时评

分类: 现在进行时

 

祝朋友们新春快乐!鸡年大吉!

 

日本战败成本太低

从未停止过篡改侵略历史

     近日,日本APA酒店CEO出书称南京大屠杀是谎言,并将书放在酒店房间里,显然是一种向世界挑衅的行为。

    其实,日本从未停止过篡改侵略历史:

1973年,铃木明在文艺春秋社出版《南京大屠杀的虚构》;

1984年,被东京军事法庭送上断头台的松井石根大将的近侍田中正明,在日本教文社又出版《南京大屠杀的虚构》;

1989年,石原慎太郎与盛田昭夫合著《日本可以说不》,称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编造的,是在给日本抹黑,用谎言抹黑!”

1990年,日本国会议员石原慎太郎在美国《花花公子》杂志上公开称:“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捏造的谎言!”

1994年,日本法务相永野茂门,发表同样的“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言论;(以上五条引自日本松冈环所著的《南京战.被割裂的受害者之魂》林伯耀的文章《南京大屠杀和民族的记忆》347页)

1995年,由105名国会议员组成的“自民党历史检讨委员会”,在展转社编辑出版《大东亚战争的总结》,同样称“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

20001月,在日本大阪设立的大阪国际和平中心,召开以“二十世纪最大的谎言——南京大屠杀的彻底验证”为主题的反中国集会,主办者是一个“纠正战争资料偏向会”的团体……

201546日,日本文部省公布了2016年日本中学生教科书的审定结果,将钓鱼岛和独岛(日本称竹岛)都称为“日本固有领土”,并将南京大屠杀,把日军“杀害了众多俘虏和居民”修改为“波及俘虏和居民,出现了众多死伤者”。在日本政府公开谢罪的“村山谈话”表述前,加上一句“日本政府采取的立场是国家间的赔偿等问题已经解决完毕”。

    以上这些,只是我查到的一些相关报导。

当你看到这些弥天大谎,看到这些闭着眼说瞎话的欺世之谈,不知你有怎样的感想?当一个民族采取掩耳盗铃的谎言,集体“健忘”罪恶,抹杀历史,那么,这个民族除了维护其脸面之外,还抱有怎样的目的?

 极力抹杀战争罪孽,不承认“慰安妇”;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簒改历史,修改教科书;对揭露历史真相的正义人士,百般谴责与恫吓……

 一场灭绝人性的战争结束70年了。一个战败国家对历史的认识,居然停留在如此水平。

杀人偿命,就是杀人者理应付出的罪恶成本。杀人者没有偿命,而是逍遥法外,便会继续杀人、抢劫,无恶不作。因为他没有获得理应付出的杀人成本。

 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

 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人类生存法则。任何罪犯,对其所犯罪行都要承担其后果,都要付出犯罪的成本。二战后,德国政府不断提醒国民:“赔偿是我们的责任,它虽然洗刷不掉我们的罪恶,却是实现民族和解的前提。”

 假如日本战败后像纳粹德国一样,无论是在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付出了巨大的战败成本,那么,其结果又会怎样?

 

 但是,历史没有假设,只有反思与追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