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开键
蒋开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7,716
  • 关注人气:80,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年春天的温暖

(2021-02-23 05:28:38)
标签:

蒋开键

美文班学生

李俊霖的心里话

牛年春天的温暖

情感

分类: 同事朋友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651)

牛年春天的温暖

牛年春天温暖

——写给亲爱的蒋老师、高伯伯

李俊霖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很喜欢这句诗。牛年的春天已经到来,我和蒋老师相聚在她家。

 蒋老师对我的爱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她给我发微信一再叮嘱:“俊霖,千万不要买任何东西!如果你买了东西,我不会让你进门的!”我懂老师的心,她担心我正在找工作,没有收入,不愿我花钱。于是,我像过去一样,给她写了简单的几句话。

 亲爱的蒋老师:您好!衷心地感恩您!虽然您只是我小学美文班的老师,但您是我人生中难得的恩师!您的笑脸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您的话我会铭记一辈子。所以上大学后,我一直都和您有联系。这次为找工作,我又到重庆,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您和高伯伯,亲耳聆听您们的教育。我爱您,蒋老师!感恩您和高伯伯!

                                    您的学生:李俊霖  2021.2.22.


 我心里迫切想看到蒋老师,一下轻轨3号线,急忙走到2号出口,一眼就看见了老师已经在等我了。看着您那灿烂的笑容,我感到好温暖。您握住了我的手,我感到更温暖。说实话,找工作不顺利,我心情并不好,但看到您真诚的笑脸,握住您温暖的手,我的心情好多了。

 一进熟悉的家门,老师叫我洗手,坐下享用特意为我留的上国宴的水果——奉节脐橙。吃着广柑,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您还给我的背包里装了4个红红的大苹果,一袋点心。您担心我在外面吃不上水果,担心我晚上饿了,有点心能充饥。您知道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

 中午,高伯伯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油炸海鳗、清蒸鲈鱼、川味香肠、排骨鸡汤、卤猪肚、卤藕片……看着桌上的饭菜我都快流口水了。老师像妈妈一样,一坐上桌就叫我使劲吃,然后给我不断地夹菜。高伯伯也给我舀大块的排骨和鸡肉。这些菜真好吃,我吃了好多,感到这是最可口的饭菜。

 饭后,高伯伯和我聊了很多,高伯伯像对自己的儿子一样,告诫我找工作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高伯伯还用具体的事例告诉我现在的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和公司,都需要有真本事、踏实肯干的人。叮嘱我找到工作后,上班做事要积极主动,并且还要忠诚,不要怕吃苦,要舍得付出。高伯伯还说选择老婆要考虑她能不能培养出合格的儿女,还要考虑对方的三观正不正……方方面面都聊到了,好仔细。什么是苦口婆心?我真正理解到了。高伯伯和我聊的时候,脸上有温暖的笑容,一点也不厌倦。后来,他把风油精涂在脑门上,可能没有午休,聊了这么久,他有些累了,这样才感觉很清爽。亲爱的高伯伯,感恩您的谆谆教导!

 下午三点多了,蒋老师和高伯伯要去看望一对老人,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亲爱的蒋老师、高伯伯,牛年的春天,您们让我感到格外的温暖。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您们的真爱让我有了信心。请放心吧,我不会让您们失望的!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爱您俩的俊霖写于    2021年2月22日下午7:17’

感恩蒋老师、高伯伯!

 亲爱的俊霖,我和高伯伯等着你的好消息!

                         ——爱你的蒋老师 2021年2月22日晚上22: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