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开键
蒋开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7,716
  • 关注人气:80,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抹治愈的微笑

(2021-01-19 13:23:33)
标签:

蒋开键

美文教学

六年级3班张馨月

那抹治愈的微笑

情感

分类: 小石子们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614)

那抹治愈的微笑

那抹治愈的微笑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 六年级3班 张馨月

                                   指导老师  潘  

    “叮咚、叮咚……”清澈的泉水唱着歌儿流淌,泉底的水更是洁白如玉这比喻不太恰当)它是那么纯洁、美好,但我还是觉得没有那抹治愈的微笑明亮、美好。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也许,是感染了我的灵魂。它像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生命,永远流淌在我的身躯里。然而这一切,还得从周五早上石头奶奶上的那堂课说起。

    周五早上,阳光格外灿烂,也许是因为石头奶奶来给我们上课的缘故吧!悄悄告诉你们,其实令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石头奶奶精彩的美文课,而是她那股清泉般的笑容,因为正是那抹“阳光”照耀着我内心深处的黑暗,让我对笑容的悟解“更上一层楼”。

    石头奶奶常说做人要注重细节,因为细节会改变许多,但我觉得微笑就是令人心情愉悦的细节,是对人最基本的尊重。你看,你对他一笑,他对你一笑,无需言说的情感就在彼此心底里流淌着。(如果用具体的事例写清笑治愈了什么,就更好啦。

    爱笑的人,绝对是身处在阳光下、自信乐观的人;爱板脸的人,他的内心深处多是黑暗的、受过创伤的。所以,多对身边的人笑一笑,去感染他们,让他们面对阳光,向前奔跑。“爱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会加倍地对你好,你对别人的一次回眸,也许是你们千万年的缘分。不知时光到底能轮转几回,但记住一定要多笑,多灿烂的一笑,就算夕阳落山了,它也会把最后一抹阳光留给那个爱笑的你!(重点段一定要照应上文的关键句:她那股清泉般的笑容,因为正是那抹“阳光”照耀着我内心深处的黑暗。

    不要只留恋过去,多对未来笑一笑,生活就会更美好。时光不能穿梭,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青春年华吧!(结尾还应点题。

    潘霞老师的评语:馨月,这“笑”赋予了这篇文章不同的“美”。独具一格的的立意美,清新优雅的语言美,乐观豁达的内涵美。

可爱的馨月加油!

淡泊人生的博客

“治愈的微笑“是一个偏正词组,中心词是“微笑”,“治愈”是修饰限制“微笑”的。从字面上可以这样理解:是什么样的“微笑”呢?是治好了的微笑。也就是说,这个“微笑”原来是有毛病的,是通过……给治愈了。
这样的标题,在行文时就要交代明白“微笑”原有的缺憾以及纠正(治疗)的过程等。
“治愈的微笑”和“用微笑治愈”是有区别的。

蒋开键 回复 淡泊人生的博客难得的诤言!感恩亲爱的好兄弟!这是对孩子的真爱!那抹治愈的微笑那抹治愈的微笑


发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听到不同的意见。果然有真朋友,再次感恩亲爱的好兄弟那抹治愈的微笑那抹治愈的微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