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开键
蒋开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7,716
  • 关注人气:80,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头老师的一堂课

(2021-01-09 05:28:37)
标签:

蒋开键

美文教学

六.五班张洋志

石头老师的一堂课

情感

分类: 小石子们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594)

石头老师的一堂课

石头老师的一堂课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 六.五班 张洋志

    啦啦啦!太好了!终于可以上石头老师的美文课啦!看见石头老师走进教室,我们异常的惊喜,有的手舞足蹈,有的大声高喊:“石头老师来啦!”(实话实说,我可不喜欢写作文,但我喜欢石头老师这个人。)

    “叮铃铃……”上课了,石头老师笑嘻嘻地说:“亲爱的孩子们,上午好!”
    “石头老师上午好!”我们恭恭敬敬地回答。
    石头老师亲切地问:“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知道老师今天为什么要奖励你们一堂课?”
    “因为我们见到了石头奶奶都热情地打招呼。”杨理文同学抢先回答。
    “我们六.五班的同学帮助您布置了美文班教室。”
    “我们复习非常认真,学习有进步!”
     ……
    “是的,你们真懂事,还有一个优点,从不在走廊上大声喧哗,生怕影响了老师工作和休息。所以要奖励你们一堂课!”石头老师很满意地补充道。

    随后,石头老师和我们分享胡可心姐姐写的作文《老师心中有杆秤》《老师又讲我的作文啦》《最美的“石头”》,这三篇文章一篇比一篇牛,我真是打心眼儿里佩服。(原来作文写好了还很有趣呢!)分享作文的过程中,我们聚精会神,明白了“考场作文秘诀”:
    1.审清题目要求;
    2.命题简洁、新颖、独特、吸引人;
    3.选材典型,构思巧妙;
    4.内容丰富,细节感人;
    5.处处照应,结尾点题。

    呵呵,原来写作文也有规律可循!石头老师还强调了写作文要真实自然,我手写我心,还要有童真童趣。

    “叮铃铃……”下课了,真糟糕,怎么这堂课时间过得这么快!我们念念不舍地和石头老师分开了。囧囧囧!很难再上石头老师的美文课了。

    石头老师虽然只上了一节课,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发现作文并没有那么难,只要你喜欢,就是把自己心里最想说的话写出来就行。于是,我轻轻松松地写了《石头老师的一堂课》!

    老师说在后:洋志不怕写作文了,好样的!孩子,你很有写作才能呢,文章的思路多么清晰,把这堂课叙述得清清楚楚。对话描写多好哇,心理活动也表达得真实自然。只要坚持不懈,我们洋志会像可心姐姐那样写出很牛的文章!
亲爱的洋志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难忘的一堂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