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市徐文明
上海市徐文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055,808
  • 关注人气:249,8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2019-04-16 16:28:18)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大阴线的情况下,今日又来反差萌,低开高走收阳,早盘回踩3150点一带后,伴随着5G、金融板块等集体发力,午间顺利收复3200点,收盘站上3253点,大涨逾2%,超百股涨停。

 

上午我已经在茗粉庄园(公众号:mfzy158)分析过了,反弹肯定会有,但还是要跑路,由于今天收盘已经在3247点上面,排除消息的影响,还会继续向上攻击,反弹强于预期,几乎是报复性地收回了前几天的失地。总体来说,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赚钱效应提升。

 

这里首先要说一个市场规律,任何一个调整阶段它也不是跌跌不休的。它跌多了之后,调整多了之后,必然会有一些修复性的反弹,今天就验证了这一属性。那么在这样的一个走势上,我们去看一看市场的结构。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涨的多,所以你就知道了大蓝筹大权重是推动今天市场反弹的主要力量,后市热点或将从概念板块转移到蓝筹绩优股上面。

 

从行业板块的角度分析,金融股崛起,保险银行涨幅第二第三,这说明金融权重在推动市场上涨。通讯行业今天很是给力,可以说5G是今天A股最亮的那颗星,春兴精工、吴通控股、南京熊猫等个股批量涨停。今天短期涨起来,没必要担心踏空和追高,整个5G产业未来仍大有可为,在后面走走停停还有机会。具体到投资中,分清公司优劣,真材实料的公司才走得远,蹭热点的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无论大盘在什么位置,永远都有多空双方的较量。受言论影响,你会变得毫无头绪。多看看周线和月线,可以归避很多日线的干扰。我依然坚持之前的观点,今年的牛市,是价值和技术“双拐点”回归的牛市,这与2015年牛市有所相似,却又完全不同。它需要时间来慢慢沉淀,其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前几天短期的回调是一种修整,也是心态的锻炼。

 

今日上证指数一举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明天上证指数阻力在3288点附近,能否勇闯新高,还要看金融股的表现,万一没有金融股的带领时,要适当高抛,下面支撑仍然在3230点附近。A股何去何从,这个4月很关键,机会多多,大家跟上节奏,咱们没事不吃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