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市徐文明
上海市徐文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055,808
  • 关注人气:249,8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避免“牛市纠结症”的产生

(2014-08-21 06:27:22)
标签:

杂谈

去年创业板的牛市,从585点上涨到了1571点,上涨了近1000点,笔者每天呼吁投资者参与到创业板的行情中来,可是仍然有人会亏损近1半,这些人就是犯了“牛市纠结症”,也许这些人会后悔?而稳健的投资者,随便买一个股票,都能够实现1倍的利润!

所谓的牛市纠结症,就是牛市中会出现的种种弊端,更有一种情况是,对于连续上涨的股票一直做观察员,等到介入后就开始跌了,到底是割还是等?我们该如何来避免?

今年7月份下旬开始,主板出现了快速上扬的走势,鹏欣资源6元到13元,罗平锌电11元到21元,永泰能源2.4元到5.8元,深天马13元到28元,几乎都上涨了近1倍,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实现这些利润?又有多少人敢于追击?即使追击了,你能够得到最终的利润吗?反过来,如果前期被套的投资者,我相信他们会至少获得30%--50%甚至更多的利润。

牛市,每个投资者都梦想自己的股票每天涨停板,更有投资者梦想每天抓住涨停板,谈何容易啊?笔者亲眼见过牛市每天追击涨停板,到头来牛市也亏损的“傻货”,你们说可悲不?牛市照样也输钱。

笔者也亲眼见过“牛市被顺利冲昏头脑的投资者”,当他们成功了几次之后,就开始飘飘然了,以为财运一直会伴随着他,于是乎,噩梦就从此开始了。

笔者倡导的理论,不论熊市和牛市,坚决执行“不追求涨停的奇迹,只追求稳健的收益”,永远选择业绩有保障,未来即使出现调整,也不会导致失误的股票,运用技术的手法,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介入,即使出现短时的波动,最终也会实现盈利,只有这样的投资手法,才不会陷入“牛市综合症”的泥潭中。

7月28日,我们的客户座谈会在美丽的大连举行,此时的大盘已经快速上扬了,到底让客户们去追击已经上涨过的有色板块,还是让客户去追求稳健的投资?面对这个疑惑,我们的投顾团队集思广益,最终提出了2套方案:第一天方案就是喜欢冒险的投资者,继续追击象永泰能源那样的股票,并且这一天该股正好提供过介入的机会,即使一直持股到顶,利润才80%,但是,谁敢满仓介入啊?第二套方案当然是选择还没有上涨的板块,例如煤炭、券商、水泥、中小板、创业板等等;其中也有不少股票出现了50%以上的涨幅,而且大部分投资者利用组合投资的方法,获得了总资产的绝对收益,利润远超过那些冒险的投资者。

牛市,我非常害怕牛市,我宁愿大盘永远的熊市,因为在熊市中,每个投资者都不会有幻想,只要资金能够实现稳步增长就OK了,而在牛市,每个人都会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出现,哪怕你现在还没有这个心态,我相信迟早会出现的,这就是“人性的弱点”。

决战牛市,该具备以下素质,你才能笑到最后:

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不要步入“追涨杀跌”的行列中;不要听信时代造就的“黑马砖家”;不要参与短期的热点板块;坚决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坚持“小特优”的投资理念;追求稳健的复合利润;最终,你才会有资格“笑傲牛市”为你带来的财富增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