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股民大张
老股民大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887,163
  • 关注人气:186,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困扰市场的二大焦点!

(2021-10-18 15:09:05)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再次考验半年线一线后出现探低反弹,上午冲高回落后下午继续探低反弹,尾盘上涨收出低开带下影线的T线,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在白酒板块的低开低走带动下出现低开低走,盘面再次呈现二极分化的走势,一方面前面反弹的白酒医药半导体板块出现明显的下跌,另一方面以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在期货市场继续上涨下出现了全面的反弹,白酒板块的暴跌和煤炭板块的暴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样大盘就走出了和上周五相反的走势,指数下跌后的强势震荡下个股的活跃度明显上升,那在大盘这里出现横盘震荡,个股出现明显分化下形成了困扰市场的二大焦点:

一是大盘的日线调整何时结束:从时空点看,大盘本周和下周初处于周线时间点的范畴,而月线时间点就在下月,本周初进入了短线时间点,周中将进入小时时间点,而从技术上看,前面已经讲过日线的调整已经初步到位,但还没有明显走强,这里大盘还存在出现弱势模式的可能性,今天长分时的反弹还没有结束但运行着弱势横盘反弹的模式,这样从以上二点看,大盘的日线调整还没有结束,后市还存在走弱势模式的可能性,这里关注短线二点:一是短线高点是否在周三前出现,后续强弱将关系到日线是否运行弱势模式;二是,这里一旦结束日线调整,周线上涨就有望形成,由于月线的时间点在下月,不管是形成低点还是高点,这里一旦形成周线或者月线低点,都将形成下半年最有力的上涨。

二是主热点何时形成:大盘这里出现横盘的原因在于热点的不断切换,以周期股为代表的个股与白酒医药和前面抱团股形成了对冲的力量,由于前面的上涨由周期股带动,而白酒板块又很难再次构成阶段性的领涨板块,所以周期股是否出现新的领涨板块和金融中字板块能否再起是未来能否结束日线调整的关键。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即将进入本周的强弱时刻,关注长分时的反弹是否延续和上半周是否出现短线高点。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并根据以上二点做仓位的切换逐步向主热点靠拢,短线继续保持半仓高低位切换高抛低吸,等待真正的主热点的出现。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