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股民大张
老股民大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03,720
  • 关注人气:186,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连续上涨的难度在加大!

(2021-05-17 15:14:08)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收藏

今天大盘平开高走,直接冲过3500点后冲击3530点一线的压力位后下午回落振荡,收出高开小中阳,如何看待呢?


前面讲了这里主要关注大盘能否运行周线的强势模式,而今天大盘在白酒防疫等板块的带动下继续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但可以看到个股出现了大面积的分化,在周末叶飞事件的影响下,出了相关个股出现大幅下跌外,个股的短线活跃度并没有随着指数的上涨而上升,而是再次降到冰点,个股出现大面积的下跌跌停个股上百家,虽然下午券商板块的反弹带动了指数维持强势,但大盘连续上涨的难度在加大:


首先从时空点看,今天还属于短线的上涨周期出现上涨并不奇怪,由于下一个短时间点在本周四左右,时间上还没有到危险期,但从空间上看,一方面大盘站上3500点的动作使得周线穿越的概率在增加,另一方面3530点一线的压力依旧开始显现,大盘还没有出现有效的空间突破;其次,从技术上看,前面的下跌由于长分时的均线系统不支持大盘这里的连续下跌,同样这里的长均线系统并不支持大盘的连续上涨,这里要出现连续上涨必须有连续性的热点和成交量的放出;再次,从盘面看,本次向上的突破主角依旧是白酒和券商,今天券商板块的缩量分化使得大盘没有出现逼空上涨的走势,那后市券商板块的走势依旧值得关注。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继续关注3530点一线的空间压力是否有效突破,依旧关注白酒金融和周期板块对指数的影响。操作上,中线中线进入主升的注意高抛后准备换股操作,没有的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短线关注周期股能否出现有效的反弹和个股大面积下跌的盘面能否出现逆转。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