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股民大张
老股民大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03,720
  • 关注人气:186,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看待盘面的分化杀跌?

(2020-04-28 15:39:37)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影响下高开稍作振荡后就出现向下变盘,击破2800点后出现恐慌性杀跌,探低反弹收复失地后冲击2820点一线趋势位小幅振荡回落收出高开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注意今天的变盘力度,而今天大盘也出现了向下的变盘走势,出现快速杀跌后就如昨天所说由于30天线已经走平,出现高点后的杀跌应该也不会远离30天线,走出了探低反弹的走势,硬核科技股的反弹使得创业板率先收复失地,而大盘也在金融房地产的带动下收复了失地,但可以看到指数虽然收复失地,但个股的杀跌并没有明显改善,涨跌比不到30%,跌停个股远远大于涨停个股,那如何看待盘面的分化杀跌呢:

昨天创业板的注册制出台,具有中国股市划时代的意义,今天盘面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一方面以硬核科技、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科技消费的价值股和金融地产为代表蓝筹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另一方面,前期大涨的题材股纷纷出现暴跌,科创板开盘也出现了领跌的走势;这样分化的走势使得指数没有明显的变化,但个股的杀跌程度不亚于一次小型股灾,对于这样的变化必须引起重视,尤其是对中国股市特有的打板模式会带来严重的挑战,趋势股是否会成为未来主要的操作模式有待进一步观察,但不管怎样注册制的出台都会影响到股市的操作模式的变化和个股的进一步分化。回到技术面,大盘这里属于长分时的补充做多动能的过程,从空间上看今天属于快速击破30天线后的反弹,从指数而言,这里反复考验30天线完成长分时补充做多动能的过程后依旧保留着尾端上涨再次冲击60天线甚至半年线的希望,但个股的风险依旧存在。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继续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尤其是美股这里也有出短线高点的可能性,指数这里的反弹主要关注2820点一线趋势位的得失,否则还有回打30天线的要求。操作上,这里继续观望,注意观察注册制给盘面带来的进一步变化。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