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股民大张
老股民大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887,163
  • 关注人气:186,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有效止跌了吗?

(2018-06-20 15:06:34)
今天大盘低开后冲高回落,再次下探2870点附近后探低反弹,下午冲高振荡收出低开小阳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创业板已经进入乖离的范畴,今天创业板明显成了反弹的领头羊,在开盘冲高后在上证50的创出新低带动下创出新低,然后形成了小分时的背离反弹,尤其是超频三和亚夏二只个股的打开跌停使得前期热门个股的补跌告一段落,并激发了短线资金的再次活跃,涨停个股逐步超越跌停个股,今天的反弹是否意味着止跌了呢,那是否有效止跌应看以下三点:

一、本次暴跌的导火索就是美国近乎疯狂的加税方案,从500亿到2000亿再到4000亿,从而引发了市场情绪的恐慌性,这种压力的消除就是市场彻底止跌的标志,那中兴通讯这一标志性的个股打开跌停就是彻底企稳的标志之一,目前已经五个跌停周末能否打开是看点;

二、技术上能否形成底结构,这样的破位暴跌要形成V型反转的难度很大,那在这里反弹后后市能否形成有效的底部结构才是重仓进场的稳妥选择;

三、短线资金能否再次活跃,今天超频和亚夏打开跌停的动作激发了短线资金的活跃,使得涨停个股开始大于跌停个股收盘基本持平,一方面说明个股的反弹欲望比较强烈,另一方面短线资金的态度也是市场能否真正企稳的标志。

那面对这里的反弹,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今天反弹后后市注意冲高反复的出现,今天阳线的意义在于为后市的底结构形成打下了基础。操作上,今天的走势已经说明了昨天尾盘进场的优势了,有了操作的主动权,那操作上留强去弱,后市的反复就是再次加仓操作的机会,这种暴跌本身就是磨炼短线技术的好机会。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更多优质个股可关注公众微信号:dz-19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