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股民大张
老股民大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873,493
  • 关注人气:186,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看待一波三折的盘面?

(2018-01-17 15:13:08)
今天大盘高开后创出新高后回落后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继续创出新高后冲高回落振荡,收出高开带长上影线的十字小阳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这里的平衡如何打破,而今天蓝筹板块和创业板的分化使得大盘走出了一波三折的走势,首次蓝筹板块的轮动今天轮到了金融板块,在银行、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继续创出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低开低走直接考验1700一线的支撑,个股的分化再次进入高潮,而在这种极度分化下出现冲高回落后,创业板在1700点一线出现探低反弹,又与蓝筹板块的回落形成了另一种分化的格局,使得盘面走出了二度分化的一波三折的走势,如何面对呢:

大盘走到现在走出了上周讲的本周指数有望创出新高但很难有效突破的走势,本周三天的走势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方面上证50和沪深300这里有创新高的要求,一方面这种资金的抱团使得创业板为代表的个股始终没有完成底部的构建,从而导致了目前在蓝筹板块轮动下指数创出新高,但很多个股再次创出新低这样极度分化的格局。昨天讲了这种分化的延续依旧将使大盘出现区间振荡的格局,今天虽然金融板块的权重使得大盘再次创出新高,但依旧出现冲高回落的振荡走势,那对于后市依旧关注这种分化如何演变,由于金融板块的动作使得蓝筹板块的轮动已经完成了一个循环,上证50也收出了放量的上影线,而创业板今天也回打到1700点一线的周线支撑,一旦分化延续,振荡就将延续。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目前的操作重点依旧在于极度分化带来的资金分歧对个股的影响,创业板依旧回打支撑,一旦这里支撑有效日线级别的反弹就将展开,而蓝筹板块的轮动能否延续关系到这里的突破动作是否有效。而操作上,注意周末时间点的变化,而目前操作依旧是蓝筹板块根据轮动节奏做高抛低吸,而创业板这里支撑是否有效决定短线个股做多机会是否来临。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祝大家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