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晨姓名学
方晨姓名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01,746
  • 关注人气:11,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朋友交流: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的异同

(2022-06-22 13:24:55)
标签:

方晨故事会

方晨微信公众平台

方晨姓名学

姓名学笔画

姓氏起源

分类: 闲聊
朋友交流: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的异同(旧文重发)

朋友交流: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的异同


从格是多年来朋友们一直讨论的话题。对于朋友们关心的几种日干弱极的从格,朋友们对于其共同点和不同点做了分析,更明白从弱格的特性。

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都归类于从弱格,具有相同的特点:
日干弱极无气,主气没有比劫、印帮扶。对于从儿格,天干有一个比劫,但无气是可以的。月令不是印或者比劫。

而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由于所从不同,所以命局中强神是不同的。
从儿格,食伤强极,秉令且透出。不得有官杀主气。有仅一位印、官杀虚浮时,称假从儿格。
从财格,财秉令且透出。月令主气是食伤时,地支必须有正偏财。有仅一位印、比劫虚浮时,称假从财格。
从杀格,官杀秉令且透出,月令主气为财时,地支必须有官杀。不得有食伤主气。有仅一位印、比劫、食伤虚浮时,称假从杀格。

如果命局财不旺透,或者没有财,同时有食伤、官杀,都不是弱极。那么不能论从儿格、从财格或者从杀格,而论从势格。

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各自以食伤、财、官杀为从,不可用逆转的五行。而从势格根据食伤、财、官杀的协调来从。

朋友们要注意的是,命局的干支冲合作用,再来判断强弱。同时也要判断是否成为其它格局,例如若合化成化气格时,以化气格论。

同其它命格一样,命格分类讨论不是个性化命局分析方法,也不用于姓名策划的个性化分析。姓名策划(专指方晨姓名学姓名策划解决方案)以具体的命局为依据,根据个性化特点分析个性化对姓名的要求。

朋友们学习交流,无论是否有命理学知识,都可以结合生活实践了解在生活中表现的个性化特点,以利于个性化调适和人生规划。

(方晨姓名学旧文重发。)


(网络文章不发布个性化实例,不作为个性化指导,不要直接应用,仅供参考。朋友们个性化问题在学习交流时讨论。朋友们交流不要匿名。)


===========================
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fangchencn ,获取更多易学资讯。

朋友交流:从儿格、从财格、从杀格、从势格的异同

方晨姓名学博客:
http://blog.sina.com.cn/fangchen
方晨网站:
http://www.fangchen.net
微信公众平台:
fangchencn
个人微信号:23401
方晨姓名学姓名策划解决方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