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2,136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中线筑底逐步展开恢复回升

(2016-01-22 16:50:58)

大盘中线筑底逐步展开恢复回升

受国内外利空因素袭击,A股近期一轮暴跌截止122日接近尾声。尽管欧美市场仍未明显好转,但是在国内利多因素逐步增强的市场环境下,提前暴跌的A股有望引领全球股市逐步转强。可见下周大盘将会逐步展开恢复反弹走势。

 当前市场环境利多因素逐步增强,一是,国家高层及监管高层,最新表态将继续干预股市,及熔断机制不适合A股等,有利于化解市场对熔断机制实施且停止之后带来的恐慌心理,也就是说熔断机制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出来。二是,政策导向,供给端改革动向不断,虽然在市场上大量过剩的传统行业并没有受其刺激出现持续转强,但是带给市场形成未来经济有望快速好转的心理预期。三是,人社部表示,养老金投资最快年内启动,有望利于对市场形成新的巨量增量资金预期,即使市场争论是不是救市动作,不必辩明是非,但是中长期巨量资金入市有助于市场中期稳定。四是,临近春节,央行最近动作频频,先是稳定人民币汇率,后是变相不断往市场注入巨额流动性,有利于当前市场流动性宽松预期。五是,伴随周五新股申购发行采取新的制度措施,充分释放了市场对新股发行带来的恐惧心理。总的来看,当前市场环境,利空因素已充分释放,利多因素逐步增强,有利于恢复行情的形成。

从市场角度来看,受经济下行,人民币新一轮贬值等内在因素的存在,元旦之后熔断机制的实施,诱发了新一轮的暴跌,且此暴跌速度之快,也在历史市场行情所罕见。笔者认为,自去年6月初行情调整以来,经历了三轮暴跌,其推动诱因主要是人为因素,加速了股市的下跌幅度。而当前尽管经济、人民币汇率等不利因素存在,这些因素伴随经济数据的公布已经充分释放,经济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恶化,这也构成了市场基本面并不是十分糟糕,多半是人为因素加大了调整幅度,眼前A股已经过激反映了当前基本面,以及各类不利因素情况。也就是说,当前伴随市场环境做多因素逐步增强,市场正逐步中线筑底,下周有望出现恢复回升走势。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必过于恐慌当前市场,而是寻找新的各类成长股或题材投资机会。近期由于处理公司事情较多,博文未有按期写,不少网友一直要求写评论实在不好意思,见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