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释放风险后大盘维持强势整理

(2015-05-05 17:11:38)
标签:

股票

释放风险后大盘维持强势整理

周二大盘表现单边破位重挫行情,上证指数平开后一路震荡下挫,悉数破位短期均线系统,以181点跌幅报收,显示新股密集发行,强化了短期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虽然当前趋势形态形成明显的短线顶部特征,但是获利回吐仅仅是短线行为持续下行动力有限,短线风险释放之后,加上当前强势行情特征,笔者认为接下来了行情出现高位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新的利空信息,两融降杠杆的接力赛正在持续上演。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自即日起下调1352只证券折算率。此前,中信、海通亦大面积调整了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而华泰、申万宏源、国金等券商则采用上提保证金比例的手法来加强两融业务的风险管理。这类信息频频出现,无疑对市场传递出现减弱当前做多信心。尤其是在行情调整之际加大了空方力量。二是,一些相信行业利好信息,比如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交通部发布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等等。总的来看,当前多空信息上,除了新股发行,还有两融降杠杆信息,并没有没有其它实质性利空因素。

从市场角度来看,受新股密集发行负面冲击,周二大盘终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行情,打破了之前持续上行的节奏,并且上证指数趋势形态已经明显形成了短线阶段性顶部特征。不过结合此轮行情性质,以及周二行情下调的诱因。可以说周二大盘主要做空动力来自于获利回吐,由于获利回吐压力一旦释放之后,继续下行动力就会有限,并且短线调整之后,加上新股密集发行压力缓解,由此推断,接下来行情,在释放短线获利回吐风险之后,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从而形成了高位强势震荡格局。因此,投资者把握行情节奏,以及个股操作机会,对涨幅较大品种适当减轻仓位,对短线获利回吐到位的品种适当跟进逢低参与短线机会。另外本人正在推出一期阳光化私募基金,首期参与这期基金的投资者获利将会乐观,截止目前已经让朋友们包销差不多了,毕竟市场越来越需要专业化投资运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与本人联系微信cxy5199。(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