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节奏正改变短期高点将现

(2015-03-24 17:01:47)
标签:

股票

行情节奏正改变短期高点将现

周二大盘表现宽幅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挑战新高3715点,随后一度出现恐慌跳水行情,但午后逐步回升最终股指以十字星报收,显示当前行情强势无疑。不过趋势上正在形成短期高点,即使当前做多力量仍在,但随后大盘行情节奏将会改变,可见周三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最新数据显示,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9.2 11个月新低,此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也正是直接导致周二大盘出现跳水行情的诱因,并且随后的3月份系列经济数据也将不容乐观。对此笔者认为,即使当前有密集的政策红利,市场充实的资金面,但是随后的市场将会进入了3月份不利的经济数据公布环境下,这将会改变正在上升趋势之中的大盘行情节奏。二是,最新政策《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的助推作用,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提高信贷支持创新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形成各类金融工具协同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可见政府正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创新对接,这不仅需要间接融资上进行对接,就创新和创业的特别属性而言,直接融资其实是更合适的。更表明了管理高层对金融创新的支持态度。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各类金融创新业绩,形成中长期题材投资机会。三是,环保治理叠加需求旺季钢铁行业望度春风,在新电改下,除了电力股的价值洼地突显外,能源互联网+也是亮点之一。总的来看,当前多空信息面正面逐步进入平衡格局。

 

从市场角来看,周二大盘受新的利空因素诱发,加上大盘连续上涨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过多的消耗了当前市场的做多能量,结束了九连阳上涨行情。笔者认为,以十字星出现整理格局,显示当前行情处在强势格局之中。受制于市场对近期即将公布不利的经济数据担忧情绪,促使当前上行趋势的大盘将会改变其运作节奏,值得投资者警惕部分涨幅较大的获利回吐风险,不宜盲目的追高个股,并适当减轻持仓。另外本人马上推出一期阳光化私募基金,首期参与这期基金的投资者获利将会乐观,截止目前已经让朋友们包销差不多了,毕竟市场越来越需要专业化投资运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与本人联系微信cxy5199。(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