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筹股维稳下周个股题材机会展现

(2014-11-21 16:13:18)
标签:

股票

蓝筹股维稳下周个股题材机会展现

                        

本周大盘在释放沪港股政策之后重拾升势,上证指数连续缩量四天休整之后,周五出现带量上涨格局,得益于金融股企稳,说明当前行情仍在上行节奏运作之中。接下来,尽管新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但是宽松流动性预期升温,后市来看,在蓝筹股维持强势格局下,个股题材机会继续展现。

 

先看当前市场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争论较多的银行存货比更次成为当前主要话题,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从银行盈利的角度讲,存贷比越高越好,因为存款是要付息的,即所谓的资金成本。之前监管层为了避免银行危机,一直控制存贷比例不是太高,因为银行要应付广大客户日常现金支取和日常结算,这就需要银行留有一定的库存现金存款准备金(就是银行在央行或商业银行的存款),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出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相关人士称,监管层正在制定的监管办法有可能年底前出台。这意味着将会释放超万亿规模的银行现金存款准备金。中期的角度考虑,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市场流动性,奠定未来牛市的基础环境。并且周五消息称央行通过SLO向市场注入500亿流动性,这也是周五行情企稳的信心原因。二是,一直讨论的土地流转有了新的动向,土地流转确权5年完成;消息称第二批自贸区的名单圈定在广东、天津、福建这三大区域;国企混改规范文件出台在即等,新的改革动向不断。总的来看当前多市场多空信息,多方因素仍占据上风。

 

从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本周一沪港通开通,以金融为首的蓝筹股出现利好兑现局面,不过连续休整四天之后,周五这类股票企稳明显,显示沪港股因素基本消除。并且本周是第六批新股发行前夕,盘中出现交投抵迷现象,伴随下周新股申购,这一负面因素同样消除,可见下周来看,在蓝筹股维持强势格局下,个股题材机会重新开始活跃,值得投资者积极参与各类个股轮动投资机会。另有一投资项目是“千万投资启动计划”,若有资金无投资项目机会可以与本人联系,(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