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O冲击将告一段落大盘延续企稳

(2014-01-14 16:51:22)
标签:

陈晓阳

受害者

像样

散户

半年

股票

IPO冲击将告一段落大盘延续企稳

 

周二大盘表现了止跌强劲反弹行情,上证指数顺势小幅低开之后,并没有再创调整新低,而是在2000点附近逐步企稳回升,尤其尾市强劲反弹,表明阶段性的新股IPO引发的市场情绪达到高点之后,也正是利空因素充分释放之时,行情出现了明显转机迹象。后市来看,大盘将会继续出现止跌企稳特征。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最新有关新股IPO动态信息,市场人士透露,奥赛康事件将会定性,作为中介保荐机构的中金公司有可能稽查,这在新股发行历史是属于罕见,即使管理层严加处理,但是我们再看看这样的信息,三机构报价超发行价一倍以上,散户动辄几十亿博中签,显示市场追捧打新也超过了历史以往水平,之前笔者就分析到了,在这一场新股发行盛宴,最大收益者还是上市公司和券商,中小投资者仍然是受害者。当中小投资者对新股降温之后,也有助于后市行情的止跌企稳,因为我们知道,缺乏研究实力的中小投资者往往会场盲目的跟风行为,一旦打新低于中小投资者的回报预期,资金的逐利本性仍将会回流到二级市场中来。二是,近期保险资金的政策频频,最新出台了新的措施,保监会可以根据情况调整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比例。旨在进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体制的市场化改革,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效率。可以理解为,在当前借助新股发行阶段性实质利空因素有利环境下,其政策导向大幅宽松限制,显示其管理层还是有有中长期信心看好未来中国股市。或许半年之后再回来看看眼前的大盘的位置,或将将会较低的位置。并且无独有偶,以QFII基金为首的动作迹象表明,WIND数据统计显示,QFII资金自元旦后一直在流入A股市场,上周更斥资2.85亿元买入6只个股。所以说,投资者不必为眼前的下跌而过度的恐慌,相反投资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越是这样下跌,反而未来将会具备大量的新的投资机会。

 

从市场角度看,大盘在连续下跌五、六周之后,终于周二有了像样的反弹,或许投资者仍然在恐慌近期的持续单边下跌,这正是行情悄然转机的市场环境,因此,投资者对周二的反弹应该转为积极乐观心态,即使后市大盘会有震荡反复,但是基本到可以说,IPO冲击或将告一段落,后市大盘将会逐步出现止跌企稳行情。因此投资者可以寻求新的做多个股机会。另有一投资项目是“千万投资启动计划”,若有资金无投资项目机会可以与本人联系(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