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前大盘将惯性下挫弱势企稳

(2013-09-17 16:53:25)
标签:

陈晓阳

流动性

共识

运力

最新进展

股票

 

周二大盘出现单边中阴下挫行情,上证指数顺势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尤其尾市伴随题材股大面积下跌,放大了短线做空动力,并接近最低点报收。显示在新的负面因素触发下,题材股降温挫伤了市场做多热情,并且中秋节假因素出现,使得短线调整超出之前判断预期。后市来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并不排除将会呈现惯性下挫弱势企稳走势。

 

眼下题材股降温、成长股透支等市场迹象出现,在主导热点未有酝酿之前,市场往往会将视线转移到新的市场利空信息面上。而最新市场利空因素确实不少,一是,周二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在中秋节假定资金需求回升之际,央行地量释放流动性,无疑对市场形成对后市资金面紧张预期,这是周二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二是,上周五,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高层人士和学者进行座谈,就新股发行改革方案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希望能够与市场达成共识。在市场持续走弱之际,市场重提IPO重启预期,并且市场预计18大三中会议之后或将启动。三是,最新商务部表示,目前仅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意味着其他区域申报自贸政策,只是预期,到政策批准仍有较长时间,毕竟首先试点的上海自贸区建设准备规范仍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自贸题材炒作预期,使得该类题材大面积出现重挫的原因。还有市场热炒的土改题材,也因市场猜测也将会推迟的可能,并且这三类题材疯狂炒作又遇到了疯狂巨量减持。也就是说,自贸题材、土改题材、优先股题材等截止最新进展均有了负面因素,提前了这类题材的降温时间。总的来说,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市场,负面信息明显占据上风。

 

从市场角度看,由于近期热炒的题材股迅速降温,成长股过度透支出现了分化,加上中秋节假因素,周二出现超预期的下跌行情实属正常,由于这类品种短期涨幅过大,短期在获利回吐以及恐慌杀跌下,短线仍有下跌做空运力,使得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短线会有惯性下跌动力,因此投资者警惕这类群体的投资风险,不过持续跟踪笔者文章的投资者可能提前已经回避了这类风险。投资者在节前操作以谨慎为上,多看少动为主。另有一投资项目是“千万投资启动计划”,若有资金无投资项目机会可以与本人联系(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