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晓阳
陈晓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5,191
  • 关注人气:14,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刺激与风险同行促成纠结筑底

(2013-07-30 16:52:51)
标签:

风险

发行量

公开市场

后市

特征

股票

 

周二大盘出现止跌企稳回升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在弱势震荡之后,逐步企稳弱势回升,尤其是市场再现微刺激措施央行重启逆回购,有利于增强短线做多信心。可见在当前稳增长与经济下行风险同行,促成了后市大盘维持反复震荡纠结筑底特征,周三大盘继续表现弱势回升态势。

 

目前市场令人关注的是信息是,周二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交易量170亿元。央行最近一次7天期逆回购操作出现在今年131日,发行量为1000亿元。此次逆回购为央行暂停6个月后首次重启7天期逆回购,虽此次逆回购规模较小,但是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这也是央行行长前期表态适时微调市场流动性的落实。综合当前的政策导向,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当前的政策导向,微刺激与经济下行风险同行。比如近期利好措施,铁路、信息消费、环保等,可以看作是保增长下限的微刺激措施,央行流动性管理一举一动当然牵动了市场整个神经,在连续四周公开市场上零操作之后,周二出现逆回购措施,预示着管理层也在不断的微刺激当前经济环境。整个粗略的线条就是,经济存在下行风险、强化去杠杆和去产能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同时,为防止经济下行风险过大,在未来较长一段时内出现不断出微刺激利好措施的趋向。棚户区改造、西部铁路投资、信息消费、环保等,还有新兴行业等,都是未来不断涉及微刺激政策出现的领域,从而这些领域受到产业资本的推动,带来行业景气的转强,促使了股市相关的题材机会酝酿出结构化的市场特征。

 

从市场角度看,近期大盘接连受到新的利空因素袭击,持续陷入了低迷格局,在上述对当前基本面分析之后,投资者可以明白,当前行情处在一个政策导向微刺激与经济下行风险同在,从而形成了一个十分纠结的市场环境,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行情企稳难以出现强劲上涨,而下行又空间有限的境地。可见短期内这一市场特征仍将延续,使得后市大盘出现纠结的反复震荡筑底特征。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以多看少动,密切关注新多政策导向的变化。另有一投资项目是“千万投资启动计划”,若有资金无投资项目机会可以与本人联系(陈晓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