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嘟嘟小花牛
嘟嘟小花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7,777
  • 关注人气:4,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2014-05-27 09:03:56)
标签:

美食感恩季

蚝油生菜

花牛拿手菜

小花牛

美食

分类: 花牛拿手菜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美食感恩季#进行中...

这天也好了,也热起来了;牛妈又开始蘸酱菜了。虽说吃着清爽,不过吃多了对肠胃始终不好。今个又买了不少生菜,还是给她做点热呼的吃吧#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牛妈很喜欢这道菜,夸花牛做的好,嘻嘻#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有时不一定要做什么多好的菜,多豪华的美味;只要有爱在里面,父母吃什么都是甜的吧#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再家常不过的生菜配鲜味蚝油,清甜鲜美的味道。在家做,不会像饭店做蚝油生菜,要把蔬菜过油才能锁住那一抹绿色。在家过油,很浪费;而且不健康。

咱今天不过油,不过水,用清蒸的方法,让生菜保持嫩绿的颜色,而且营养也不流失。

 

几点小窍门让生菜蒸出来鲜绿好看

 

1.洗完后的生菜要用清水泡一会儿,取出后要把水分充分沥干再上锅蒸。

 

2.蒸锅先烧开后,再放入生菜。关火,利用蒸汽焖,用定时器定好时间,3分钟之内。

 

3.蒸时不要放盘子,直接放蒸锅上蒸即可。这样生菜相对干爽、脆爽些。

 

4.码放到盘子后,再淋蚝油前,再把沉淀的水分倒掉。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蚝油生菜:

 

材料:生菜200克、大蒜2瓣、

 

调味料:蚝油2大匙、清水2大匙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1.生菜洗净后用清水泡一会儿,大蒜切碎;

 

2.开中火,上蒸锅,开锅后,把生菜放入蒸锅内,盖上锅盖焖3分钟。

 

3.取出后沥干水分,码放在盘内。

 

4.炒锅倒底油,放蒜末炒香,加蚝油和清水,拌匀后淋到生菜上即可。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营养小贴士:

生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而且粗纤维很高,对肠道有排毒清理的作用。蚝油生菜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一道美味。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促进智力发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还能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预防与治疗心脏病及肝病。

 

#美食感恩季#清甜鲜香;蚝油生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