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嘟嘟小花牛
嘟嘟小花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8,081
  • 关注人气:4,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北菜(八)——“一锅出”

(2007-09-11 22:00:03)
标签:

花牛东北菜

一锅出

排骨炖豆角

美食

小花牛

分类: 花牛东北菜
 
在“八大”菜系里,东北菜是没有排上号的。
 
这并没有妨碍它的生意,东北菜像木棉花一样,开得热烈、豪迈。
 
菜如其人,东北菜很有几分东北人的特点,粗犷豪迈,不拘一格,大盘的肉、大碟的菜、大杯的酒,颇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架势。
 
东北物产丰富,菜的原料普通,但品质很好,东北原产的土豆、粉条做出的菜品口味就很不一样,更不用说东北还有丰富的菌类、菇类、各种山野菜和杂粮。

 

20世纪30年代伪满统治时期,末代皇帝溥仪在长春建立了伪皇宫,长春成了辖管八方的政治中心。当时,宫中膳房除北京清宫的御厨外,山东名厨纷至沓来。

 

从而使山东菜、宫廷菜与吉林民间菜相互交融,形成了今天的东北菜。

 

---------------------------------------- 分割线---------------------------------------

 东北菜(八)——“一锅出”


今天来再来一道东北特色菜——“一锅出”。

 

“一锅出”又称嘎巴锅,也有人把这道菜称之为“丰收菜”!

 

所谓的“一锅出”选用的材料猪排骨、豆角、土豆、莴瓜(南瓜)、玉米都是东北当地最有特点的蔬菜了!

 

一锅出:

 

材料:排骨300克、豆角300克、土豆1个、莴瓜半个、玉米1个、葱、姜各适量

 

调味料:盐1小匙、酱油2大匙、鸡精1小匙、料酒2大匙

 

1.首先把排骨洗净,用水煮成八分熟,煮时加葱、姜和少许料酒;

 

2.锅内倒油,把豆角煸炒成绿色,而后放入土豆、莴瓜、玉米翻炒;

 

3.加酱油、盐、把煮好的排骨连同汤一起放入锅里,小火炖熟,直到把汤收干为止;

 

4.最后加入鸡精,翻炒装盘即可。东北菜(八)——“一锅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