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习惯性”回落,上涨小周期消耗中!

2022-09-08 16:47:08
标签: 展锋 强者恒强 猎人手记 股票 财经

今天是想走得比较弱,由于八类个股的走低,市场的活跃度进一步降低。除了贵金属、航天航空、旅游酒店之外,其他的板块走得都不太好。我们是可以把今天的“不好”归咎于即将到来的节日,但如果这一次仅仅只是反抽40月线,而不进行什么实质性的突破的话,那A股就可以用弱爆了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

今天市场技术面依旧是试探性反弹,氛围比较低迷!没有什么特别的板块出来坐镇,盘面看上去就像一盘散沙。这里有即将过节的因素,但也并不是最主要的,因为我们明显可以看到,一个小周期的上涨正在被消磨掉!明天市场应该相对缓和很多,如果收红盘收不上40月线的话,那就要特别的小心,而且要注意控制仓位!

从目前大盘日线的结构线来看,今天收盘指数虽然没有什么作为,但也算勉强收在3233.43之上第3天,3360.22~3363.97是目前可见的结构压力带,只有突破站稳3天或突破3%以上,才能确定这个下跌段的结束。否则又不是确定性的信号。日线天人合一指标人线47.51,目前在50数值之下第二天,只要不再上破50数值,那么这个略强势就有望维系!

上证指数今天收出了一根实体不大的小阴线,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上海市场资金净流出-87亿,深圳市场资金净流出-190亿,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277亿。纯资金流角度来看,虽然指数仍然是在做多状态,但整体的走势比较偏弱,而且下方还有一个上跳缺口具有牵引力,所以短时除非有大的暴力性拉盘,否则指数依旧会继续震荡调整。

今日超级赛道评分有所下降,说明整个市场的情绪依旧不佳。煤炭板块继续在超级赛道首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在第一赛道,除了在主升周期内的个股可以做回调关注,结果我还是要小心一些。航运概念、电力板块中可看的股票也不少,但建议只关注煤炭板块。等待新的板块切换出来,再考虑是否参与不迟!

以下内容仅是方法的讲解,并非个股推荐,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今天东方红旗舰版没有符合要求的打板股票:002404嘉欣丝绸、603822嘉澳环保、002584西陇科学!通过数列对比,排除嘉欣丝绸和嘉澳环保,只剩下西陇科学可以参与。数值对比来看,金奥博排在第1位,上涨周期第6天排除,博深股份没有到参考介入价格,佳电股份完全符合达尔文买入条件,对标核电核能概念,还是非常不错的!

今天东方红机构版符合要求的打板股:002584西陇科学!概念对标锂电池,结果表现非常不好,如果有人打了这只股票的话,需要考虑在平衡线加两成仓位。从明天起,机构板继续用昨日首板,然后用展锋优选来排序,这样可以相应减少很多杂波。今天如果用展锋优选的排序,就一只佳电股份!当然,市场情绪不佳的时候,尽量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打板!

方大集团今日上冲涨停板,顺利做了高抛清仓处理。这是前面打板的一只股,我个人角度过于恋战,所以一度造成比较被动的局面。还好结果不错,以后一定要特别注意。该止损的时候不能犹豫!山西焦煤今天也做了5个点以上的获利了结,在整个市场情绪不佳的时候,做做高抛低吸小仓位,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完全是展锋股市操作心得的记录,文章及言论所涉及个股及观点,不对任何人或机构构成买入或卖出建议!据此入市者,请风险自担!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