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展锋
展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552,827
  • 关注人气:181,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2018-12-28 17:13:26)
分类: 盘后简评



今天15:00整,A股2018交易年度落下帷幕,这是一个悲催的年度,除了1月份的+5.25%在上涨之外,其余的月阳线都成了下跌中继,虽然年度收盘守在了政策底2449之上,但中国普通交易者的亏损,却是非常巨大的,我相信有人能够幸免,也相信有人可以赚钱,但大多数人的亏损,却又是实实在在,相当多的基金清盘,相当多的机构出现巨额亏损,2018的A股惨绝人寰!

收盘以后端详了屏幕半天,想骂人,真的想骂人!这是一个什么球市场?除了圈钱屠戮之外,这一整年什么都没有干,我不想再把思绪拽回2018的A股市场,只想给大家讲讲,该从什么角度来看待这个市场?圈钱依旧是2018年A股的主基调,发了多少只新股?我没有时间去统计,但我想说的是,如果这个圈钱的宗旨不做任何改变,中国的A股就永远是世界最差的资本市场!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我看了一个2018年全球股市的涨跌资料统计,沪深两市分别以-24.59%、-34.42%的跌幅,再次熊冠全宇宙,我虽然没有统计过新股IPO的数量和金额,但我觉得这个发新股数量应该是全宇宙第一,这一点儿也不冤枉吧!政策的多变是今年最大的特点,在多变的政策下,大多数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尽失,所谓的国家队却逍遥快活,如此的与民争利,希望早点儿休矣,别让百姓寒了心,千万千万!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年底前受邀参加水晶球财经的名人赛,最后比赛收益+27.43%,侥幸获得了第一名,球编让我谈谈得第一的心得,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心得可讲,因为我参赛的模拟盘,其实就是我的个人实盘,在前面已经说过了,参加名人赛不过就是实盘的一个展示而已,因为早就过了争名逐利的年纪,对于得不得第一,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感谢水晶球财经网,给了我这么一个参加比赛的机会,让我这个“老年人”也能在舞台中央晃悠晃悠,其它的并不重要!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参赛之初,我的操作比较频繁,但我力求每只个股都盈利,最后的阶段,猛狮科技的高抛没有把握好,加仓的景兴纸业也一蹶不振,最后差点儿被参赛的其它朋友完美超越,有人说我是佛系炒股,其实我个人珍视每一笔操作,而且力求每一笔操作都要赚钱,因为只有这样继续下去,心情才会更加愉悦,最后全仓持仓的景兴纸业,虽然仍有-5.54%的亏损,但对于该股的未来,我个人还是相当看好的,长线一点看到40月线6.25元附近,短线一点看到4.57元附近!

此外,炒股是件很容易的事儿,但要炒好的话,是需要有一定技术的,我总爱说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又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下面大盘的情况,顺带着讲一点点技术,如果你能够领悟得到,会对你将来的操作很有好处,如果还是听不懂,那就等牛市来了再炒吧!任何东西的学习,都没有捷径可循,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将是我毕生的追求,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前面我讲过一颗定心丸,不知道大家看了有何感觉?中国股市创立之初,在季线的历史之上,一共有过两次五连阴的格局,如图中所画一样,然后出现了6124的大行情;第二次虽然反弹比较一般,但2009年年度涨幅依旧高达+79.98%;现在上证指数的季线上,又出现了五连阴的格局,那么未来2019年会不会出现大幅反弹的格局呢?我觉得值得期待,就算比较曲折,但方向已经有了,接下来就看各方如何做了!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今天也是收月线的日子,上证指数收在了趋势线之上,2449的政策底未被打穿,虽然不排除接下来会被打穿,但如果有能力打穿的话,所谓的市场底不就来了吗?届时还有什么好怕的呢?233月线和2391量度跌幅兜着,你还有什么担心的呢?我想,该说的我已经都说过了,我之所言都是你的参考,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至于怎么去做?那就看你的执行力或行动力了!

最后,还是送你们那根40月线,这是一根可以用在全世界股市里的牛熊线,你在月线级别调出40数值,看一看上证指数现在是什么情况?或者看看其它的板指又是什么情况?或者看看你手里的个股,距离40月线还有多远?你就知道它现在是什么状态?过多的东西我不再赘述,可以去我的微信公众号里翻阅。最后,预祝我所有的好朋友们,在2019年取得A股投资佳绩!账户长红!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展锋:走过2018,希望2019有个好收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