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邱林
邱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57,523
  • 关注人气:7,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见到利比亚有麻烦拔腿就跑,这就是美国吗?

(2019-04-09 07:27:31)
标签:

财经

见到利比亚有麻烦拔腿就跑,这就是美国吗?


“戏剧性地”,美军撤出了利比亚,并首次承认驻军该国。空中跟踪网站则显示,美国无人机在的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的活动仍在继续,特种部队运输机则定期往返于利比亚米苏拉塔和意大利基地之间。

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坎斯上校47日证实了美军撤离的黎波里的行动。坎斯说:“该国一些地区的安全状况已经恶化。”美国军方官员说,对于驻扎在利比亚开展反恐和其他活动的美军来说,7的决定会产生影响。美国军方官员还表示,迫于安全形势的恶化,他们必须离开。

目前利比亚乱局完全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一手策划并导致的结果。利比亚境内上千个来自不同派系、不同宗教立场的武装组织便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厮杀,他们的背后更有对利比亚“虎视眈眈”的境外大国——美国,希望通过这一场场血腥的“洗牌”树立和巩固自己在该地区的权威与影响力。

可利比亚的民众却因此倒了大霉。持续的动乱令多达6070万利比亚人“背井离乡”,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越过地中海前往欧洲避难。而在过去这8年里死在战乱中丧生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按理,谁作的孽就得谁来承担,如果是利比亚现在出现的血腥内战是美国造成的,那么,制造利比亚乱局的人应该负责一切责任,包括利比亚的安定以及恢复经济的责任,这一原则应该成为联合国的准则,应该写进联合国的宪章里,否则,肆意妄为践踏他国主权的行为还会不断发生

在美国国内,在世界范围内,许多大国已经在利比亚问题上分成了两派,一派继续干预利比亚的内政,一派在表现出了日趋强硬的姿态,要交战双方坐下来谈判。但是事与愿违,双方坐下来谈判几无可能,卡扎菲死后这几年,利比亚的动荡从未停止过

此前卡扎菲政府治理下的利比亚本来是非洲国家为发达的国家,但就是因为在外交政策和政治倾向的问题上偏向俄罗斯,遭到了美国、法国等的打击。现在卡扎菲过去的部下——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将军准备进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一举动已经引发利比亚国内局势的更大动荡。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N)记者在调查时发现这位目前正要对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政府动手的哈夫塔尔将军,还是个“美国公民”,曾在上世纪90年代加入过美国国籍。如今,哈夫塔尔这位“美国公民”却利用卡扎菲的旧部,推翻受到美国政府支持的利比亚现政府。

目前,利比亚正处于内战之中。参战的一方为目前控制着的黎波里和利比亚西部地区的民族团结政府,另一方则驻扎在该国东部,且与哈利法·哈夫塔将军及其“利比亚国民军”结盟。双方互不承认对方政权的合法性。

哈夫塔很有可能在作出姿态和对首都的黎波里采取明确行动之间徘徊,其结果可能是血腥的,鉴于利比亚权力斗争和幕后交易的疯狂特征,结果可能来得非常快。近几来,哈夫塔的实力不断增强,俄罗斯对他持支持的态度。

接下来的利比亚局势可能更有利于哈夫塔将军,他的军队正在向首都的黎波里推进,拿下的黎波里只是时间问题。利比亚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对此一筹莫展,求助于美国更没有希望。

人们不禁要问,见到利比亚有麻烦拔腿就跑,难道这就是美国吗?当年,美国可以说不遗余力推翻了卡扎菲政权,但是现在的美国,虽然也有战争的能力,但是已经禁不起折腾了。正如此,美军选择一走了之毕竟,美军的生命比起利比亚人的生命要金贵得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