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工智能于明
人工智能于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28,730
  • 关注人气:171,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造立体安保方案 瑞星防毒墙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保驾护航

(2015-10-29 14:16:29)
标签:

瑞星

安全

  从“棱镜门”事件开始,互联网信息安全形势就成为了各国政府的关注热点。并争相加大网络安全投入,这其中,我国由于信息安全技术和建设水平相对落后,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更加严峻。于是,信息安全被党和政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党政办公系统和安全系统开始试点国产化,国家也成立了网信办等安全主管部门,并出台了一系列信息安全政策,以全面确保信息安全自主可控。

  那么政府机关如何保障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呢?除了自身加强安全建设外,和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合作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近日,国内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厂商瑞星公司就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防毒墙和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即将作为立体安保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瑞星公司2013年与陕西人民检察院合作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安保部署升级,将为陕西人民检察院省院和各地市机构提供更加全面的立体安保方案。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目前陕西省检察院和各地市检察院之间文件交互也日益频繁,所以在文件交互过程中的病毒防护和阻断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虽然近年来和瑞星合作在信息化安全建设方面不断进行加固,但在省检察院和地市检察院之间,却从未部署任何网络防病毒硬件。这样,就达不到省院防毒墙和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联动的效果,导致地市及区县检察院的病毒互相扩散。于是,为陕西省检察院建设一套集病毒检测与病毒查杀为一体的综合安全防御体系,帮助其抵御黑客攻击,远离病毒威胁,就变得十分重要。

  据瑞星安全专家的介绍,针对陕西省检察院可能出现的文件下载造成病毒侵入、重要服务器被感染病毒、网页内嵌木马病毒、非法/恶意URL不能有效阻止等情形,瑞星在陕西省检察院网络出口等位置通过部署防毒墙的方式建立病毒过滤屏障,阻止各地市检察院网络内的病毒文件进入陕西省检察院内部,有效解决了内网各终端节点的防护压力。瑞星导线式防毒墙是集病毒扫描、入侵检测和网络监视功能于一身的网络安全产品。它能实时捕获网络中传输的所有数据流,利用内置的病毒特征库和攻击特征库,使用模式匹配和统计分析的方法,检测出网络上的病毒入侵行为、违反安全策略的行为及各种突发的异常现象,并将相关事件记录在案。不仅如此,通过瑞星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的部署,还达到了与省院瑞星硬件防毒墙的功能联动,从而对省院不安全终端做安全检查和准入限制,保证省院的病毒得到有力控制,并加强省院与高检院之间的邮件往来过程中对病毒的拦截查杀,对省院、市院、区县的信息安全起到了关键性效果。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政府、核心机构对信息安全的要求是极高的,而通过硬件防毒墙与软件产品的结合打造一套立体防御系统正是此次陕西人民检察院项目的安保战略。未来,瑞星还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的发展路线,推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为陕西省检察院等政府用户提供更全面优质的信息安全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