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40,570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

(2015-06-17 16:24:20)
标签:

杂谈

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方子来取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 这两年做冰淇淋都改用机器了,除了省事了很多,也跟自己用打蛋器搅打的比绝对是口感更细腻的,比高端的市售冰淇淋一点不逊色。好多人问机器,现在冰淇淋机有两种,一种是一两百的很小巧,有个壁很厚的桶,带搅拌棒,事先要放冰箱冷冻一夜后再使用的。还有一种是带压缩机可以单独制冷的冰淇淋,价格会贵点一两千甚至更贵都有的。我用的是带制冷的,客浦的1.5升不锈钢款,因为好几年了,估计型号都已经淘汰了,我做的次数比较多,还是有制冷的更省事,而且机器容量的大小也是我选择的关键,越大越好。

 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 

巧克力樱桃冰淇淋配方:

A.  樱桃500克,糖75克,柠檬汁10

B.  蛋黄四个,糖60克,鲜奶油75克,玉米淀粉3克,可可粉15克(法芙娜)

C.  鲜奶油225 225克,糖40克,黑巧克力200克(法芙娜加勒比66%),百利甜酒15

 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 

榴莲冰淇淋配方:

A.  蛋黄四个,糖60克,鲜奶油75克,玉米淀粉3

B.  榴莲果肉400克,鲜奶油100 400,糖60

 冰淇淋机版:巧克力樱桃冰淇淋&榴莲冰淇淋 <wbr>(附简易卡仕达酱做法)

配方其实挺简单,要点是要下猛料,果肉多巧克力好,这就成功了一多半了。

做法:

第一步做樱桃酱,因为樱桃有点硬直接用口感不好吃,所以先做成酱,A的材料都混合,加热脱水就行了,做好放凉使用。有些做果酱的注意事项,可以到我博客查询:果酱diy全攻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718070100hyyp.html。想省事或不喜欢吃樱桃的,这一步完全可以省略,想做别的水果口味的,果酱就参考博客吧。

第二步做蛋奶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卡仕达酱,比较常规的做法可以查询博客之前的帖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718070100hucg.html。这次做时因为临时没有牛奶了,所以做了简易的蛋奶酱,这个方法也是我偷懒最常用的一种办法,挺好用的。B料混合,隔热水(水是慢慢加热直至沸腾的)快速搅打,直至混合的蛋黄糊浓稠如粥状即可,也同样放凉使用。

第三步是把C料的一半鲜奶油和糖混合,加热温热后离火,加入巧克力币(如果是大块的巧克力需切碎)搅拌至巧克力融化,再加入剩余的凉的鲜奶油搅拌均匀,最后加酒拌匀。

然后把第二步和第三步混合,倒入冰淇淋机,自动程序是降温加搅拌60分钟,我一般都是做45分钟就可以了,最后的成品比较粘稠,温度也基本降至零下15度,然后倒入容器再拌入果粒的果酱即可。

 

没有机器也可以做,就是麻烦点,鲜奶油需要打发,另外就是最后倒入容器后需要隔俩小时再搅打一次,一共要搅打三次,口感跟搅打的次数有关,搅打次数越多越细腻。可以参考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7180701017cw1.html

 

榴莲的做法:第一步跟上面一样,第二步将榴莲果肉过筛或者用料理机打碎去除纤维,然后一少部分的鲜奶油和糖混合加热至糖融化,再拌入剩余的鲜奶油和榴莲肉。跟第一步混合倒入冰淇淋机搅拌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