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40,570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2014-01-16 10:13:05)
标签:

国明

美食

猪肉臊子面

臊子面做法

分类: 爱美食--特色小吃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感谢光临我的博客,好友已加满,请加关注或加微博好友吧! 
    北方有句俗语,上车饺子下车面,你们那有这规矩没?说的是出门前吃顿饺子保平安,回来后顺顺利利的再补碗面条庆祝下。嘿嘿,老祖宗留下的规矩就是多,小的时候不注意也嫌麻烦,这年龄大了觉得其实这些规矩也增添了生活情趣。我在武汉讲课好些天了,这的美食特多,吃的很过瘾,不过大都油、辣、咸。要回去了,已经开始想吃个啥换换口味了。臊子面是西北地区的特色面食。臊子就是吃面条的时候在面条上浇的卤,陕西人一般都说臊子,而不说卤。臊子面受欢迎不仅因为面条劲道,亮点应该是在面卤上。臊子配料丰富,味道鲜香。冬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有谁能不爱?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猪肉臊子面

材料:
臊子卤料:干木耳5克   胡萝卜50克  青蒜20克  豆腐150克  五花肉200克  大料1个  料酒15ml  生抽10ml  老抽5ml  老陈醋20ml  辣椒粉1克  盐3克  糖3克  胡椒粉少许  辣椒油5ml
其他:手擀面300克  

做法: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1.将五花肉切小块,干木耳泡发,萝卜切小丁,青蒜切末,姜切末备用。
2.豆腐切成小方块用油煎至金黄备用。
3.炒锅烧热放入少许油,放入肉丁转小火煸炒其间加入姜末和大料炒出香味。
4.煸炒至肉粒发干后烹入料酒,出香味后倒入生抽、老抽、醋、盐、辣椒面、糖,翻炒均匀再加入100ml清水小火炖煮15分钟左右。
5.锅中汤汁收干再加入胡萝卜、木耳和豆腐,翻炒一分钟,再倒入热350ml。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6.加入盐调味,再煮10分钟,最后撒胡椒粉和青蒜关火。
7.锅中加入多量的水,水沸后加入面条煮5分钟左右,中间加入两次凉水,防止於锅。
8.捞出煮好的面条,舀一勺臊子卤,浇点辣椒油即可食用。

cook’s tip:
***臊子卤材料多变,猪肉也可以换成羊肉。添加的菜也可以根据喜好换成芹菜、豇豆或腌制的酸菜等。
***臊子卤咸鲜酸辣,醋和辣椒油的用量可以适量调整。
单调的面条,多彩的卤----猪肉臊子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