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39,261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伏天喝热茶----荷叶桂花茶

(2014-07-28 09:04:29)
标签:

国明

美食

荷叶茶

减肥

三伏天茶饮

分类: 下午茶--冰品饮料

三伏天喝热茶----荷叶桂花茶

感谢光临我的博客,好友已加满,请加关注或加微博好友吧!

       公园里的荷花都陆续的开了,除了看花,荷叶更有食用价值。荷叶里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具有特别好的分解脂肪的作用。除此之外,荷叶还具有消除便秘、利尿的作用,物美价廉又没什么副作用,可得好好利用才不算辜负它三伏天喝热茶----荷叶桂花茶

       荷叶多可以熬粥、还可以冲茶,消暑的功效很好。今天的荷叶桂花绿茶是我常喝的,大家可以试试。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荷叶茶饮,我喝过的有几种,供大家参考。

1.荷叶山楂茶:干荷叶6-8块(约1/4张干荷叶),山楂30克,肉桂棒一小段1克,水1000ml,冰糖20克左右,煮开小火10分钟滤出即可。

2.荷叶玫瑰茶:干荷叶1/4张,干玫瑰花4朵,陈皮2块,玫瑰酱2勺,开水适量冲泡几次。

3.荷叶枸杞茶:干荷叶1/4张,枸杞15克,冰糖10克,热水适量冲泡几次。

       除了这几种,据说荷叶也可以跟决明子、洛神花、常见的花草茶搭配。除了消暑,更多人估计是冲着荷叶减肥的功效喝的,不过要想减肥喝个一两次可不管用,得天天喝空腹喝才行(空腹喝解决便秘的效果奇佳),而且减肥的话只喝第一泡的水,再次冲泡的就完全没有效果了。除了干荷叶,鲜的叶子也是可以的,不管干的鲜的,记得都清洗干净再煮泡。

    

荷叶桂花茶

材料:
干荷叶4小片(约1/8张干荷叶)  干桂花1克  水300ml  绿茶3克    冰糖10克

做法:

1.荷叶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干桂花和清水,煮沸3分钟后关火。
2.将荷叶茶冲入绿茶和冰糖中,再倒入杯中即可饮用,冰镇后的味道也很清香。

Cook’s  tip
***绿茶不宜同煮,等水温降至90度左右冲入绿茶中为宜。

 

三伏天喝热茶----荷叶桂花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