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39,523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2011-07-20 12:07:21)
标签:

国明

烘焙

美食

佛卡夏

披萨

橄榄油面包

focaccia

分类: 爱烘焙--面包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佛卡夏( Focaccia )是一款原产意大利的扁面包,Focaccia这个词起源于拉丁语focus,意为“中央”或者“火炉”,因为以前火炉往往建在一个住宅的中央,而佛卡夏面包就在炉膛中烘烤。佛卡夏也经常做为披萨的底饼,或者是各种配餐。意大利以外的地区,佛卡夏面包还被广泛用于制作三明治。这个不加奶酪的扁面包,原始的自然醇香别有一番风味。

    披萨的起源,也正是要从佛卡夏( Focaccia )开始说起,它在十六世纪就诞生了。因为烘烤过才得以保存、便于运送,因为佛卡夏面包的面团配比和形状都与披萨类似,在意大利非常流行,人们通常用橄榄油和香草来调味。它最初是和起司一起食用,陆续又因人们喜爱的口味加入了肉、鱼、贝类等更多食材食用,可是这样的做法并未显出特色,总觉得还是缺少了些什么。开始用蕃茄料理是十八世纪初的时候,因此藉着当地丰富的特产,各式各样食材加入其中,形成了今天披萨。因此佛卡夏面包可说是披萨的始祖。  

 

蒜味佛卡夏

材料:
A.高筋面粉150克 低筋面粉60克 糖10克 酵母3克 盐2克 水120克 橄榄油20克
B.表面用橄榄油5克 大蒜6瓣 黑橄榄6个 香肠2根 迷迭香1克 盐1克

 

做法: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1.将A料混合,揉成面团后,再揉十分钟左右至面团稍有筋度的面团扩展阶段。
2.面团放入容器盖湿毛巾,放在温暖保湿处进行基础发酵,约60-90分钟。
3.将大蒜、橄榄和香肠切片,备用。
4.将发酵至两倍大的面团取出,用双手轻压面团让里面的大气泡排出呈饼状,松弛10分钟。
5.将面团擀成厚0.5厘米的片状,表面刷些橄榄油,在面饼上均匀的剪些小口,然后均匀的在小口里面码入蒜片、橄榄和香肠,最后撒些盐和迷迭香。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
6.烤箱预热190度。
7.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烤箱中上层,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变为黄褐色。

 

cook’s  tip:
***面团在整成饼状时也可以不用擀面杖,用手按压抻拽成需要的厚度即可。
***表面的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略作调整,如果用粗粒海盐代替食用盐则更有风味。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更多披萨及面包做法: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经典酱料,给美味加分----猪肉蘑菇披萨(详解披萨酱料种类)      夏日的碧绿清爽好口味---青酱南瓜披萨
       猪肉蘑菇披萨                   青酱南瓜披萨                   肉酱茄子披萨          
 
披萨的始祖----蒜味佛卡夏     超级懒人的1分钟面包----免揉土豆培根面包     沙拉可以鈥湴澴懦----土豆火腿面包     
     免揉土豆培根面包                 抹茶蜜豆面包                 巧克力小熊面包              

 

美味豆沙卷着吃----豆沙面包卷     烘焙控的夏日鈥溣汊澙只疃----抹茶蜜豆面包     美味豆沙卷着吃----豆沙面包卷   

     杏仁巧克力酱面包                 土豆火腿面包                    洋葱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