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田半亩-田
花田半亩-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336
  • 关注人气: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2010-07-31 14:38:34)
标签:

田维

田田

花田半亩

半亩花田

照片

分类: 花田记忆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朦胧间,竟恍然见婴宁依旧立于乱花丛中,南风徐动,她笑着,笑着,一样的纯真,一样的美……

一如从前,婴儿一样。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忘情在声的世界,细品每一次叶的颤动,每一轮无声坠去的月,每一点花间的声响。

生,原是这般动情的声。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两个孩子,平静地长大,在女孩子们悄悄的世界。烦恼只是轻轻,悲伤只是轻轻。她们确信,自己是花朵,需要阳光,她们会开放,开放。彼此微笑,依旧如常地生活,平实幸福,又多了勇敢。数着日月,酿纯净的花蜜,用千年一日的心。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深深地埋植在我心里的是你我近5年的友情,你能明白吗?你称得出它的重量吗?昨天,我在抽屉的深处无意间找到一幅画,那是我在初三毕业那一年夏天画的。画上是你和我头顶头地躺在草地上,幸福的样子。那个夏天,你记得吗?我沉沉地病着的那个夏天。我永远不会忘记是谁在我最艰难的时候鼓励着我,是谁冒着高温在初三的繁重学业中穿越半个城市来医院探望我。一直,我只是在心底悄悄地感动着。关于感谢,我没有提起过一个字。但是,你知道吗?一切的一切我深深地记着。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我们埋藏了回忆,各自向前走去。

海洋,山川,还有滴答而去的时间,多少的美好在这里了,多少的盼望在这里了。

每个人都会更好地生活,对么?

田现在要做的,是停止悲伤和哭泣,慢慢坚强起来。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我愿,你永远是眼前的你,瓷白的脸孔,七分天真、三分狡黠的笑。

要知道,任何的悲伤,都不值得我们失去快乐的天性。享受生活给我们的一切,而不只是接受。

你会幸福,我会幸福。

我们都会幸福。答应我。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永远,都不可能断了念想,对于我这样一个孩子。这一端是我,那一端是你们,深夜很深,我把思绪流满纸张。秋天的时候,某个拥有光明的下午,自言自语:所有的微笑都是淡淡的。啊,这一刻,看玻璃里自己的脸,竟觉得甜蜜。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2006年,田田身披男朋友大熊的学士服,留下恬静的笑容。)

也许,寂静,的确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是否,在你的青春里,也有一个寂静的人,在人群之中将你的所有悉心珍藏?

是否,也有一双你从未察觉的眼,跟随着你,让你就这么轻易,将他所有关于青春的回忆霸占?

就让这寂静的爱成为一生的秘密,归于尘土。

或者,直到某天,时光老去,有什么人对你说起,他曾经爱你。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田田曾喝过的药)

他们说,病久了你便不会那么在意,也便不会恐惧。

对于生死,也有了豁达的看法。

你将学会和死神周旋,骗过他的眼睛,然后享受你所拥有的时间。

 

那些在风中奔跑着,燃烧着能量的生命啊。

我看着,看着,只有羡慕。

然而,他们不会知道,也不会懂得,那一种,我永久失去的幸福。

健康。是这样平常的词。却成为我最深的疼痛。

我想象着,那样一个黄昏。

让我独自奔跑在无人的沙滩,用尽全身力气。

心跳超过150次,呼吸急促。我已经很久没有奔跑过,甚至忘记了奔跑的方法。 

 

如果,我还有机会奔跑。

我要你拉着我的手,穿越过最喧闹的大街小巷。

我要穿着白纱裙。你要送我,最娇艳的玫瑰。

也许,半路上,我跑失了最爱的鞋子。你弄丢了最珍惜的白色礼帽。

我们却全然不顾。只是一路欢笑着跑去。

在前方的一座花园里,有等候了许久的幸福。 

 

我多想,飞奔过时光的每一种细微。记录着所有爱与善良。

告诉你,最美的花朵,是怎样无言地开满生活,流溢芬芳。

我多想,忽略一切的不幸和磨难。

我要奔跑着,像许多年之前那样,看着影子在脚下逃跑。

正如,我们的知觉。

那最美的花朵。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2007年8月8日

咳嗽

 

如果不咳嗽该多么好。不会半夜一次次醒来,咳到心肺俱裂。

如果不生病多么好。不会流着汗,怅惘地荒废掉夏天。

可以去海上,可以一个人旅行,可以满心欢喜地打扮,看自己镜中美丽的模样。

什么时候,我从自恋转向了自怜?

我要好起来,我对自己说。

肉体的痛苦,是在将我的灵魂度化么?

                                                                                                    ——田维《花田半亩》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图:2007年8月13日晚的北医三院)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图:田的朋友为她献上花圈)

 

2007年8月13日夜,经抢救无效,田田在北医三院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田田去世20天后,男朋友大熊忍着悲伤,登陆她的博客“花田半亩”,留下最后一篇日志——

2007年9月3日

句点(最后一篇)

朋友们好,我是大熊,田的爱人。

想必大家都已知道,花田的主人已经离开了,在2007年的8月13日的晚上。

那天,有英仙座的流星雨为她送行。

送别她那短暂的21个春秋。

其实,与其说是离开,不如说是解脱。

在这个世界,她承受了太多的苦与痛。

肉体的,更是精神的。

但田,在朋友面前总是表现得开朗、坚强和勇敢。

把灿烂的笑容留给我们。

却把眼泪偷偷地留给自己。

离开,很容易。

但为了她爱和爱她的人,田一直坚持着。

田留恋这个世界。

但是,仿佛上天不忍心让善良的精灵再承受更多的苦难了。

我相信,世上是有魂灵的存在。

从此田会站在生命的彼岸。

为我们祝福。

那个世界,不再会有痛苦和伤悲。只剩下美好的幸福。

田,愿你在那边一切都好!

(田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终于鼓足勇气又踏进这里,原谅我擅自闯入你的地盘。有始有终是你的原则,我只想给花田半亩画上个句点,让它看起来貌似完整罢了,但并不代表半亩花田的终点。想你时我们大家都会来这看你的,你永远在我们心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属于自己的田。我知道,你看得见我们,只是不能沟通罢了。不要笑话我没有文化,否则我到了对岸会欺负你的哦)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倘若 这世上从来未有我

那么 又有什么遗憾

什么悲伤

 

生命是跌撞的曲折

死亡是宁静的星

 

归于尘土

归于雨露

 

这世上不再有我

却又无处不是我                                               ——田维《花田半亩》

                                                                                              

注:本文部分图片文字内容来自于:-----《花田半亩》责任编辑李丹阳的博客,感谢!

花田半亩——田维珍贵图文(珍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