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年博览
青年博览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0,930
  • 关注人气:6,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也许能得逞一两次 但是

(2010-08-10 11:46:24)
标签:

文摘

作者

冒领

稿费

杂谈

 

正告冒领稿费者

我们《青年博览》是以文摘为主的刊物,大部分文章不是来自作者的直接投稿,所以我们选用文章后,要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作者。

今年6月,湖南株州一位蒋姓男子来电自称是《母爱的力量》一文的作者“临川柴子”。因为“临川才子”与我们相识,是我们的老朋友,蒋某冒领稿费的行径被拆穿。我们将此事在博客公之于众后,陆续有作者反映,他们也有被人冒领稿费的经历。兄弟文摘期刊也经常发生此类事件,似乎“冒领稿费”已渐渐成为骗子们的生财途径。近日,又有两名邓姓男子试图冒领稿费,被我们发现。

骗领稿费者利用文摘杂志查找作者的时间差,在刊物出版上市后的第一时间,抢在真正作者之前,打电话到编辑部,选定暑名像是笔名的文章,谎称“某篇文章是我写的,某某某就是我的笔名。”然后留下自己真实的地址姓名。那篇尚未找到真正作者的文章,稿费就进了冒领者的腰包。

随着冒领事件的增多,各期刊编辑都提高了警惕。遇到打电话索要稿费,名字又与文章署名不符的,编辑会多加盘问,以证真伪。假的毕竟是假的,盘问之下假的会心虚退却。

然而,我们文摘刊物选用文章“不告而取”,我们寻找作者的途径之一,就是网上公布目录,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把人请来,又把人当贼盘问,我们不愿意如此对待真正的作者.我们不愿意为了防几个冒领稿费的小人,伤害真正作者的尊严。所以,如果没有明显漏洞,我们选择相信每一个来要稿费的人,但如果事后真正的作者现身,或者通过别的渠道找到了真正的作者,我们将会把冒领者的名字和地址在《青年博览》的编读往来栏目,《青年博览》博客、网站中公布,并通报给兄弟刊社的编辑。

我们选择相信,冒领者,你也许能得逞一两次,不过获得几百元不属于自己的利益,但是你冒领的行径一旦被发现,你要为此会出代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会玩太重要了
后一篇:2010年08月15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