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荣
德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1,254
  • 关注人气:3,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2018-04-10 10:30:14)
标签:

角膜镜

角膜塑形镜

欧普康视

梦戴维

德荣

分类: 医药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一、2017年度增速

2017年营收增长32.6%,归属净利润增长32.29%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这个增速是不错的,特别是2017上半年的几个月因315科视公司的问题全行业整顿,使得全行业增长放缓。在这样的背景下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应收账款增幅较大,58.75%。这是销售政策的激进还是因应对315造成全行业放缓背景下对经销商的支持?这需要观察。如果做最坏打算,是不是与进口产品的市场竞争加大了?

高毛利率和净利率仍然保持。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二、产能、技术推广与销售网络建设

角膜塑形镜市场空间大,欧普又是大陆独家(其他是进口),又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看它的关键是,产能增加情况怎么样,技术推广力度怎么样,及销售网络的建设。

若想了解行业及公司的基本情况可阅读:

欧普康视一:角膜塑形镜是一门什么生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584ca0102x3nv.html

欧普康视二:角膜塑形镜是门好生意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584ca0102x3q2.html

 

1、产能增加情况

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新建的总建筑面积4.5 万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已基本建设完成,其

中用于扩充40 万片镜片生产能力的生产用房装修进展顺利,定购的日本全自动生产线和美国最新精密机床正在安装调试中,2018 年将形成年产25 万片的新增产能,加上现有的22 万片产能,年总产能可达到47 万片,可以满足近期的订单需求。

 

2、技术推广

在技术推广方面,公司参加了国际眼科和眼视光学术大会(COOC2017)、全国卫生产业协会视光分会年会、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年会、视觉中国(Vision China 2017)、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年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在会议上设置展台并举行技术讲座。公司还参加了2017 年度几乎全国所有省级的眼科年会。公司在2017 年度举办了8 期角膜塑形初级技术培训班和5 期中级技术培训班,参训人次超过1000 人。累计已举办了77 期初级培训、40 期中级培训班,参训人次超过万人。

 

3、销售网络建设

公司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经销收入是直销收入的一倍左右。

在产品营销方面,公司增加了销售人员,加强了新验配和零售点的开发和现有点的配镜量提高,尤其是以往相对较薄弱的区域。通过以上努力,公司实现了较好的销售增长,以往较薄弱的华北、东北区域增长较快。同时,公司还新增了100 多家新的合作机构,为今后的增长埋下了种子。

公司在2017 1 17上市后成立了投资部,利用自有资金和募投项目资金推动营销服务网络的建设,按照自主新建和投资合作建设二种模式推进。2017 年度,公司完成了对武汉视佳医、山东梦诺、安徽康视眼健康等公司的投资,同时在江苏和安徽新建了7 个视光服务终端。投资部在2017 年还考察了数十家投资标的,为公司未来投资工作的加速推进做了必要的准备。

 

本报告期内公司新设立12 家子公司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三、利润分配方案

1082.1元。转8是超预期的,当然,我投资并非冲着高送转,只是没想到浓眉大眼的欧普也会玩儿这个。

 

四、2018一季度预告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2017年一季度增长41.5%来看,增速是有下滑的。结合2017应收大幅增长来看,是真的市场竞争加大了吗?

公司产品主要针对青少年,其业务呈现明显的时间差异,寒暑假的业务优于学校上学期间,周末优于非周末。由于暑假时间长,下半年业务明显优于上半年。

但是2017年四个季度的增速,除二季度受行业整顿影响下滑外,并没有明显体现出这个季度特性。

欧普康视年报及2018一季报

 

公司股票20171月上市。那么可以认为2018年一季度的这个增速更具代表性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