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荣
德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2,352
  • 关注人气:3,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谈近期的云南白药

(2014-07-27 08:56:07)
标签:

股票

云南白药

中药

白马

分类: 医药

谈谈近期的云南白药

一、今年以来重大影响的事项

1、  药品稳健,大健康产品还需要努力。牙膏是大健康的一个成功代表,养元清目前仍然不足。2014/7/7公司表示,公司的产品核心还是在药品,日化是未来的“新白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环节。白药已经是国内医药公司做大健康相对来说比较成功的一家公司,但仍然面监众多困难。

2、  2013年转让云南白药置业公司,做地产的,成立之初的目的是给自己做厂房。形成当期投资收益6.44亿,占当期营业利润的24%。(我在接下来的历史利润图里会对此做调整)

3、  2014/1/28收购清逸堂40%股份,占股100%。清逸堂是做卫生巾等产品的。继续在大健康上加大投资。

 

二、近两年的经营情况

谈谈近期的云南白药

该表格是调整后财务报表生成表格,调整详细说明请见附注。

    2013年营收及净利润增整下滑,股价反映了这一情况。

    2014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较大,主要来自于营收增幅较大。该营收增幅超过了20122013一季度增幅。

半年报时间,822日。观察业绩持续情况。

 

三、未来关注的事项

重点关注大健康产品的销售情况。目前来看除牙膏外,养元清还不理想,其他产品有待观察。

 

四、股价

谈谈近期的云南白药

 

股价方面重点说一下。

1、事件:

2014/3/28公告年报,算上投资收益净利润增幅很大。

2014/4/4—4/21配方成分风波,被大量报道。并致使白药更改产品说明书。检测来源于香港。

2014/4/30一季报,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2014/5/10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批准。额度18亿。

2014/5/28 股票1055元。

密集的大宗交易:6/36/207/107/117/15,数额较小。共计71万股。

近期,白药两年前讯问一医生的事情被翻出来爆炒,炒成白药跨省调查医生。

 

2、股价:(请结合上面的事件及日期来看)

2014/3/7涨停,这在白药历史上是少有的。

然后是3/7—5/26之间的盘整。期间,深证综指下跌,同样的中医药白马阿胶、同仁堂、片仔癀下跌。

5/28执行股票1055后,到7月中,除一个黑名单信息外,基本上是信息空窗期。深综指、阿胶、同仁堂、片仔癀都是上涨,唯独白药下跌。

 

3/7—5/26之间的价格区间很重要。所以不好预期。

突破或盘整消化都有可能。走势可能相对复杂一些。有效突破过去后,后市看好。

 

PS:这只是短期的情况,不代表长期。云南白药是A股少有的优秀公司之一。

 

 

附注:

会计报表调整说明

投资收益:因出售云南白药置业大幅增加投资收益,由于是一次性收益,将该数值调整为前三年平均值。(2012投资收益很小,故取三年均值)

资产减值损失:因处置置业公司产生较大额减值损失(其他应收账款计提),扣除该项损失。

营业外收入:国下属丽江制药出售土地使用权收益及政府补贴增加,调整为2012同等数额。(便于同比计算)

营业外支出:因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增加,调整为2012年同等数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调整为2012同等数额。

调整2014年一季度投资收益与营业外收入。(数额较小,影响不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