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文胜团队
许文胜团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9,791
  • 关注人气:1,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尊道贵德的微信

(2013-06-14 18:13:14)
标签:

尊道贵德

话说

业务

天时

万物

健康

分类: 太极思维看万象
  尊道贵德的微信
本文作者:中国道家研究专家——黄卫东

  自2011年1月21日推出,到用户过亿,微信用了433天时间;从1亿到2亿用户,它耗时172天;从2亿到3亿用户,微信只花了120天。也就是说,在这120天内,每秒钟就有近10人注册了微信。而今,据微信内部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注册增速,微信用户数量已经攀升到4亿。

  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让微信如此火爆,以至于可以横扫对手(同类产品有飞信,米聊等)?其实,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伟大的先贤老子在他的《道德经》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道德经第五十一章》: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势成之。

  翻译:“道”创生万物,“德”蓄养万物,“物”形成万物,“势”成就万物。

  解析:即万事万物的创生和发展都离不开道、德、物、势这四个条件。当然,一个产品要想良性迅猛发展,也不例外。

1、道,时机。

  “微信”这款产品为何能如此成功?首先是抓住了“时机”。微信刚诞生时,国内的移动智能互联网时代还刚起步。用户已不满足仅仅是用手机打电话和发短信,渴望通过手机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此时市场远未成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微信抓住了这样一个很好的时机;

2、德,资源优势。

  微信依托腾讯特有的QQ资源体系,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用户,这个是特有的优势。目前QQ的用户数量已接近8亿,微信应该还有非常可观的增长空间。植根于IM领域的腾讯发展了这么多年,已经通过QQ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QQ就是除了手机通讯录之外的另一本‘通讯录’。从资源这个角度来讲,微信已经占有了绝对优势。就微信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它正在逐步向‘立体合围’的方向发展了。

3、物,产品的功能。

  微信几乎每一个新版本都符合移动互联网当时的发展趋势,快速感受并实现用户需求。比如,附近的人就是微信的一个创新功能,它的诞生源于用户除了真实朋友之外的更广泛的社交需求,而我们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种需求。

4、势,生态氛围。

  腾讯依托自身强大的营销手段和用户的自发应用,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氛围,从而整合形成一个巨大的平台系统。现在的微信不光只是即时聊天工具,它还拥有朋友圈。微信可以和QQ上的信息互通,还能接收QQ邮箱的邮件,再结合腾讯微博。交友、聊天、查邮件、发微博一条龙,这对于怕麻烦的现代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换句话说,微信已经一站式整合了IM、邮箱、微博和线上社交平台这些原本分离的业务,正在形成一个强大的平台优势。

  老子曰:“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一个企业,要想打造出好的产品,就必须尊崇道家的这一思想智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