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23,112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在圣火面前你“浪漫”过头了

(2008-04-14 13:45:07)
标签:

杂谈

法国,在圣火面前你“浪漫”过头了

 

    一提到法国,往往联想到迷人的香水,时尚的服装,醉人的葡萄酒,满山遍野的薰衣草。可有谁会想到,就是在这样一个连空气都充满浪漫的国度,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经过巴黎的时候却上演了一场不堪入目的闹剧。

    流氓的西方政客、无耻的西方媒体,加上无知的西方大众共同参与了这一表演:在巴黎市政厅的一扇窗户中,政客们神态自若地悬挂出“藏独”旗帜和抵制奥运会的五个手铐标志;媒体选择性失明,自称最公正的法国《解放报》竟然形容圣火传递是一场闹剧;连西藏在中国什么位置都不清楚的西方民众喊着西藏独立的口号;最搞笑的是,有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留学生说,一个当地人喊的口号居然是“解放日本”!拜托,就算是受雇的假藏独分子,也要有点专业精神,好好接受一下你们主子的培训吧!

奥运会火炬象征着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它使不同肤色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奥运火炬已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遗憾的是,1924年曾自己的土地上举办过第八届奥运会巴黎政府却公开背叛了奥林匹克精神,利用世界给它的这一机会,发泄自己的政治不满,“浪漫”过了头。有当事人描述,当中国自己取消了在巴黎市政厅的仪式时,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目瞪口呆地看着全部传递队伍坐上大巴和巴黎警方的车辆在巴黎市政厅前浩浩荡荡的通过。这耳光到底打在了谁的脸上?

正如奥运火炬手金晶说的,连一个残疾人都不懂得尊重和爱护的国度,还有什么脸面指责他国的“人权”?无知的法国媒体,扯下你们高贵的面具,好好照照自己的脸,把指责他人的肮脏的手放在胸前,摸摸自己的良心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